杨海峰:建党百年铸就民族辉煌 恢弘史诗塑造钢铁脊梁
发布日期:2021-11-29    作者:薛若兰    
0

杨海峰:建党百年铸就民族辉煌 恢弘史诗塑造钢铁脊梁

11月27日上午,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主办、中国冶金报社承办的《钢铁脊梁》首播座谈会在北京热烈召开。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应邀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了首播座谈会,并作为52家钢铁企业中6家发言单位代表之一在会上作了深情交流。

杨海峰:建党百年铸就民族辉煌 恢弘史诗塑造钢铁脊梁

作为深耕于钢铁行业三十余载,将振兴陕西钢铁作为毕生奋斗事业的杨海峰,在《钢铁脊梁》这部记录钢铁行业伟大发展历程和历代钢铁人不朽奋斗业绩的精品力作即将重磅登陆央视之际,他深受触动,感慨万千,在会上围绕《建党百年铸就民族辉煌 恢弘史诗塑造钢铁脊梁》作了深情发言。

他说,“回首来路的苦难岁月,印记着我们钢铁建国的历史辉煌”。

中国钢铁工业历经时代风雨洗礼一路铿锵前行,如今我国钢产量由1949年的15.8万吨跃增至2020年的10.65亿吨,将世界钢铁带入了“中国时代”。今日之中国钢铁是一代代钢铁先辈用智慧和汗水拼搏奉献出来的,在《钢铁脊梁》即将首播之时,他代表陕钢集团,向一代代钢铁先辈、向在座的钢铁前辈、向同样拥有着深厚钢铁情怀的广大同仁,致以了最崇高的敬意。

他说,“立足当下的峥嵘时光,彰显着我们钢铁报国的使命担当”。

在钢铁报国的使命引领和感召下,陕钢集团积极顺应钢铁行业跨越式发展大势,落实推动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20年以钢产量1318万吨跃居全国第18位、全球第31位,成为西北三大钢铁集团之一,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国家西部大开发提供了钢铁支撑。陕钢集团友情承办了《钢铁脊梁》的开机仪式,有幸参与了《钢铁之翼》《钢魂铁志》两个篇章的故事拍摄,倍感荣幸、备受鼓舞。他代表陕钢集团,向中宣部、向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向中央广播电视台总台、向中国冶金报、向拍摄制作组,致以了最诚挚的感谢。

他说,“展望未来的美好时代,承载着我们钢铁强国的伟大梦想”。

一代钢铁人有一代钢铁人的使命和梦想,曾经的峥嵘岁月丈量着我们追逐梦想的脚步,作为新时代钢铁人,我们要永守钢铁报国的初心,坚守钢铁强国的使命,陕钢集团将从历史中汲取百年智慧,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统筹推进陕钢集团转型发展,积极构建“一体两翼双千”产业集群新格局,最终形成陕西千万吨钢千亿产业集群,在钢铁强国星辰大海的征途上,贡献陕钢力量,彰显陕钢担当。

座谈会上启动了《钢铁脊梁》首播仪式,参会嘉宾共同观看了《钢铁脊梁》部分精彩内容,钢铁行业老领导、部委领导、世界钢协领导、参与拍摄的企业代表纷纷表达了对《钢铁脊梁》纪录片的感动及对中国钢铁未来的期盼,更加坚定了钢铁人“钢铁报国”的信念。

据悉,《钢铁脊梁》大型纪录片于11月29日-12月4日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首播,该片纵横华夏23个省市52家钢铁企事业单位,采访拍摄千名、数代钢铁人,是钢铁人自己的历史纪录片和形象宣传片。陕钢集团将以《钢铁脊梁》拍播为契机,积极倡导、推动和引领中国西部钢铁行业绿色发展生态圈建设,做强做优陕西钢铁工业,以实际行动再现陕西钢铁的力量和脊梁,在中国钢铁的百年奋斗新征程上,载誉再出发、再创新辉煌!(薛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