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召开机关“转作风、塑形象、提素质”专题会
发布日期:2019-03-18    作者:王亚军    
0
龙钢集团召开机关“转作风、塑形象、提素质”专题会
  3月16日下午,为进一步转变机关干部作风,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努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非钢产业快速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龙钢集团在西安召开了机关“转作风、塑形象、提素质”专题会。龙钢集团公司各领导、机关各部门全体人员及钢加公司副科级以上人员80余人参加了会议。
龙钢集团召开机关“转作风、塑形象、提素质”专题会
  会上,龙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唐鑫以《浅谈如何当好领导者》为题,从“什么是领导、领导者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如何当好领导者、当好领导应注意的问题”等四个方面,结合自己多年的管理经验和日常学习,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为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授课。他强调,作为一名领导者,要以“四讲四有”为统领,牢固树立陕钢集团杨海峰董事长提出的“五种思维”,具备“健康体魄、健全人格、理性思维、客观分析、博大胸怀、高尚情操、渊博知识、独特专长、大局意识、责任担当、服务意识、人格魅力”十二项基本素质和“感召力、前瞻力、影响力、决断力、控制力、沟通力”六个核心要素。要当好领导者,必须处理好“公与私、上级与下级、个人与组织”三种关系,具备“持续的学习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团结协作的能力,做好表率的能力”,做到懂得做人、勇于面对失败、目标明确、善于聆听。他要求,龙钢集团广大干部要多思、多想、多悟,勇于变革、勇于担当,努力拼搏、迎头赶上,切切实实转作风、塑形象、提素质,积极推动龙钢集团非钢产业发展。
龙钢集团召开机关“转作风、塑形象、提素质”专题会
  龙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召朋就进一步强化机关作风建设进行了强调。他指出,机关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以境界、能力、作风的大提升,推动企业实现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他深刻分析了当前机关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大家自我反思、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革新,切实加以改进。他从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五个维度谈了对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认识,强调思想作风是灵魂,学习作风是基础,工作作风是保证,领导作风是关键,生活作风是镜子。就强化机关作风建设,他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个人综合素质和业务本领;要锤炼干部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坚决破除慵、懒、散现象;要修身养德,增强基层服务意识坚决破除软、奢、浮。最后,他要求全体人员要以崭新的面貌、全新的姿态,从自身做起,打造“团结、务实、高效、创新”的机关作风,引领、推动、凝聚、号召集团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推动非钢产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龙钢集团召开机关“转作风、塑形象、提素质”专题会
  会后,全体参会干部员工还进行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应知应会”考试。(王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