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党政联合周工作例会强调:重整行装再出发 笃定目标不放松 坚决打赢2024年八场硬仗
发布日期:2024-01-04    作者:吉福凯    
0
龙钢集团党政联合周工作例会强调:重整行装再出发 笃定目标不放松 坚决打赢2024年八场硬仗
1月2日,龙钢集团召开党政联合周工作例会,总结分析近期生产经营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单位党政领导参加会议。钢加公司相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红民在会上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樊定民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各部门、各单位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公司领导就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总体上龙钢集团公司围绕“经营提质、产业增效”两大中心任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经营目标各项任务,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认识到,目前还存在“现有的产业规模体量较小,收入利润不大;现有的存量资产未能得到最大限度的盘活发挥;绿电、氢能等新质生产力还没有完全培育成熟;清收清欠工作任务还比较艰巨;机关部门冗员较多、管理费用较高;有些干部还存在心态不正、责任不实、能力不足、不敢为不愿为现象”等方面问题。新的一年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积极推动,力争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扎扎实实落实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晓增来龙钢集团调研时提出的六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各牵头责任领导要专题梳理研究提出方案措施,党政合力共同推进,抓好落实;二是各硬仗主帅要对战略解码2024年要打的8场硬仗各项行动方案再细化、再完善,时间不等人,思想上不能有“过节”“歇息”想法,要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尽可能把硬仗行动思路考虑得更充分,把硬仗行动计划措施做得更完善,确定好后抓紧时间往前推进,不达目的绝不罢休。三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瞄准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等未来产业,结合集团公司实际,积极外出对标,最终培育出一批适合企业自身发展特色的优质项目,进而加快形成龙钢集团新质生产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议强调,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成绩是用汗水浇灌出来的;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奋斗者;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新的一年,让我们以“空杯”心态,抖擞精神,保持定力,鼓足干劲,重整行装再出发,笃定目标不放松,坚决打赢八场硬仗,力争2024年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