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新能源公司持续绿化厂区环境
发布日期:2017-12-06    作者:苗芬    
0
华富新能源公司持续绿化厂区环境
  天气逐渐变冷,为了持续美化厂区环境,打造绿色厂区,近日华富新能源公司集中对于厂区内的绿化进行了统一治理。
场景一
  脱硫项目的建成,让一部分绿化面受损,华富新能源公司本着“占地不减绿化面积”的原则,在不影响设备运行生产的情况下,又开辟出新的地方种植冬青、草坪等。瞧,那边几个小伙子正在用铁锨翻着土,旁边大班长还时不时的给指点该怎样翻地,看起来很简单的活似乎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平时没有干过农家活的他们却也没有知难而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片新的土地开辟出来了。
场景二
  “一二,一二...再加把劲”这边的几个小伙正在把绿植一个个小心翼翼的挪出来,别看平时三大五粗的,可对待这些绿植那是相当的仔细,他们先是在离植物较远的地方用铁锨松松土,然后才慢慢的靠近根部,在离根部很近的时候,他们便用双手刨根部旁边的土,最后慢慢的把绿植移除来,手上、脸上满是泥土的他们在冬日的阳光底下无比的可爱。
场景三
  待那边开辟土地,另一边又是挪绿植,而这边的女将已经用洋镐把翻好的土地像农村犁地那样弄成一行行的,只等待着绿植的到来。谁说女子不如男,你看这边的四五个女将三下五除二的将绿植按照想对的间距排开,一人扶着一人埋土,另一个人则在后面用脚在压压、用手扶扶,以保证美观和成活率。差不多快完了,小伙子们用接好的管子给绿植浇上水,希望它们美美的喝够,快快的成长。
  通过整改使厂区的绿化面积大大提升,厂区换了新颜,工友们感慨,虽然利用本职工作闲暇来做这些难免会很辛苦,但工作的环境变舒适了,上班心情愉悦了,工作效率也提高了!  (苗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