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钢公司志愿者走进商洛丹凤送关爱
发布日期:2017-12-08    作者:任德明    
0
西钢公司志愿者走进商洛丹凤送关爱
  12月3日,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在商洛丹凤县棣花镇龙王庙村的村委会,一场充满爱和善的志愿公益活动在这里隆重举办。来自西安等地的100多名爱心人士和志愿者让这个山里的留守儿童、老人和老师、村干部等感受到了冬天的温暖,热热闹闹度过难忘的一天。西钢物业连同多家爱心单位和社区,带着各自捐赠的大量捐赠物品送到了这里,帮助贫困山区的人们度过寒冬。本次活动由陕西零贰玖公益服务中心、陕西广播电视台团委组织负责。
  记者对西钢物业志愿者代表进行了采访,志愿者说:“每年西钢物业都会和红光社区及公益组织进行合作,在所辖小区举办捐衣捐物爱心活动中,小区爱心人士都会积极参与。虽然,小区里设立专门的衣物收集箱,但是,每年一到气候变冷,社区、物业开始举办活动的时候,就会有许多人打电话或上门到社区或物业来咨询,并将捐赠物品精心整理好交到小区收集点,再经社区、物业人员整理好后将衣物进行统一打包,送到山区的老人和孩子们手里”。据统计,西钢物业自2012年开展此活动以来,六年里共捐助衣物22372件,其它物品1254件。志愿者现场感谢小区热心业主、住户对此活动的大力支持!”
西钢公司志愿者走进商洛丹凤送关爱
  活动中,西钢物业公司几位代表专程走了几里山路看望一位贫困老大娘,82岁老大娘激动的热泪盈眶表示谢意。代表们拉着大娘的手,问长问暖,了解大娘家庭和身体情况,并给她送去粮油和被褥。当大家告别后已经走了很远,老人还站在高高的土堆上向我们招手,让大家心有感触。
  正如零贰玖公益理事长孔斌说:“本次活动就是一个大爱的汇聚,每一个物品都代表着爱心人士一颗火热的心。”2017年12月1日,由国务院颁布的《志愿服务条例》正式实施,12月5日,世界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也即将到,我们要做到感恩和传承,感恩祖国和人民,传播爱和善,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个美好、和谐的“人人参与公益、人人皆志愿者”的社会定能早日实现。(任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