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 大西沟矿业公司再创贸易新高峰
发布日期:2018-09-04    
0

盛夏八月,骄阳似火,龙钢集团大西沟矿业公司的贸易工作也是如火如荼。为了圆满完成60万吨年度目标任务,大西沟重拳出击,狠下功夫,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加紧落实资源,增加贸易量,8月份共完成贸易矿9.98万吨,完成了月计划5万吨的199%,创造了继5月份贸易量完成9.37万吨之后又一新高峰。

真诚为先,扩疆贸易。8月份,供销中心负责人带领业务人员多次利用双休日,深入市场、深入供应商生产现场实地调研,了解市场实情,放下架子和客户进行沟通、交流、谈判,用真诚打动客户,用真心换取真情,从而与供应商建立深厚的友谊,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不懈的努力,在稳定目前既有市场的基础上新增供应商两家,促进贸易业务的发展壮大。

按需采购,用心服务。每月按时参加陕钢集团炉料平衡会,加强与陕钢集团和两大主业的沟通,严格按照质量标准进行规范采购,根据炉料配比结构变化,不断提高含铁原料采购质量,为两大主业公司提供优质原料供应。驻外业务人员长期驻扎在两主业公司协调发货、收货工作,及时掌握物料质量信息及供应情况,及时了解主业公司需求,用心为主业公司服务。

 

强化监督,着力效能。按照矿业公司对标管理及效能监察实施方案,以对标管理阶段目标为动力,着力利润核心,扩增贸易量。公司纪委在供应商的引进和管理、合同的谈判和签订、货款的支付过程中实施监督,确保各环节合规合法、风险可控。

全面发力,共创佳绩。大西沟矿业公司财务部门积极与陕钢集团、两大主业沟通协调,争取上级部门对贸易业务的支持,加快资金回笼力度,降低资金占用费,不断提升贸易利润空间。全公司上下一条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创造贸易业绩。

据统计,截止8月底,今年度累计完成贸易矿55万吨,完成了全年60万吨目标的91.68%。(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