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之声职工歌咏比赛(预赛)在铜川矿业举行
发布日期:2018-07-12    作者:巨宏伟 杨春成 刘朝亮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陕煤之声职工歌咏比赛(预赛)在铜川矿业举行

7月10—11日,陕煤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陕煤之声职工歌咏比赛(预赛)在铜川矿业公司矿工俱乐部精彩上演。来自陕煤集团所属单位的19支代表队在这里一展歌喉,角逐最后进入决赛的资格。此次预赛活动由陕煤集团主办,铜川矿业公司承办。

陕西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席张嗣华、副主席刘燕莉,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海帆,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向东,集团公司总政工师、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永刚,集团公司宣传部部长梅方义、党委工作部部长王俐俐,纪委副书记朱朝晖,铜川矿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蓬,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水利等党政领导出席。陕煤集团所属各单位有关领导、参演单位干部职工与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比赛。

陕煤之声职工歌咏比赛(预赛)在铜川矿业举行

在7月10日的比赛中,参加A组竞赛10家单位的代表队在雄壮激昂的旋律声中按演出顺序依次亮相。神木煤化工代表队、运销集团代表队分别演唱了《从三秦走向世界》《祖国不会忘记》《旗帜颂》等曲目,表达了煤化工、运销战线干部职工对党、对祖国、对企业的热爱和礼赞。随后,澄合矿业、陕焦化工、陕北矿业、彬长矿业代表队业分别在《新时代扬帆远航》的旋律声中,表达了陕煤人迈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的奋斗豪情和创业干劲,并相继演唱了《在灿烂的阳光下》《怒吼吧!黄河》《中国进入新时代》《祖国颂》等歌曲。蒲洁能源、物资集团、开源证券代表队演唱的曲目,也纷纷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企业深情的讴歌和礼赞。铜川矿业代表队在《新时代扬帆远航》《娄山关》铿锵有力的歌声中,表达了陕煤人昂首阔步走进新时代、奋发进取迈向新征程的坚定信念和创业豪情。

陕煤之声职工歌咏比赛(预赛)在铜川矿业举行

在7月11日举行的B组竞赛中,蒲白矿业、西安重装、渭化公司、生态水泥、黄陵矿业、陕钢集团、府谷能源、实业集团、神渭管道9支代表队在必选曲目中均选取了歌曲《从三秦走向世界》,用歌声表达了陕煤人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助力陕煤集团这艘西部煤业航母从三秦走向世界的豪迈情怀和高远志向。9支代表队还演唱了《矿工万岁》《天下乡亲》《映山红》《迎风飘扬的旗》《不忘初心》《东方红》《过雪山草地》《向往》等歌曲,在传唱红色歌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承继革命精神中奏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主旋律和发展最强音。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参赛的各代表队激情迸发、倾情演唱,赛场比分不断刷新,演出现场精彩纷呈,台下的观众积极参与,凝神聆听,掌声不断,经过激烈的角逐比拼和评委现场打分,最终陕北矿业、陕钢集团、铜川矿业、彬长矿业、府谷能源、蒲白矿业、陕焦化工、运销集团、黄陵矿业、生态水泥、澄合矿业、物资集团以优异的成绩入围决赛。据悉,这12支代表队将于7月17日在西安进行决赛,激情澎湃的再次唱响“陕煤之声”。(巨宏伟 杨春成 刘朝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