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照乾带队考察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8-07-10    作者:郝战琪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杨照乾带队考察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


7月10日上午,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陕煤思创学院院长杨照乾带队赴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下称中大院)考察。陕煤集团董事、思创学院执行院长付战超,思创学院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杨照乾带队考察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

座谈会上,中大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之广对陕煤集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中大院的发展历程、任务使命、课程设置、办学模式、网络教学以及与中省企业的合作办学等情况,并对思创学院初创办学即充满浓厚文化氛围表示高度赞赏,对未来双方深度合作充满信心。

杨照乾带队考察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

随后,杨照乾对中大院近几年快速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作为2013年中大院的学员,他对中大院办学主题不断丰富,研究不断深入,规模不断壮大,质量不断提高,模式不断创新表示高度的赞赏和认可。他表示,希望中大院能在“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目标的指引下,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企业家。

在观看了思创学院播放办学纪实影像资料后,付战超介绍了陕煤思创学院的定位、理念、学院在选才、育才、用才方面的机制、以及学院的师资智库和组织架构等相关情况,并提出三方面合作意向,一是希望能与中大院合作开发课程教材;二是与中大院共享师资;三是希望思创学院培训的学员能够在中大院进一步深造提升。最后,双方重点就企业大学建设、师资智库、教学研究与课程开发、网络教学等方面工作展开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杨照乾带队考察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

杨照乾带队考察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

中大院教务部和培训部负责人王大刚陪同下,杨照乾一行实地调研了中大院校园建设、教室设施、图书馆、院文化展示墙等。

大连高级经理学院是经中共中央批准于2006年1月13日成立的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与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共同构成“一校五院”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体系。学院秉承“为商界领袖加油、助中国经济腾飞”的使命,主要承担国有骨干企业和金融机构的领导人员、后备领导人员和战略后备人员培训工作。陕煤思创学院定位为发现培养企业高级管理人才,实训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培养“知行兼备,谋断合一”的高素质企业家,涵养具有陕煤文化特质的企业家精神,截至目前已经开办了两期学习班,首期已经有超过30%的学员被所在单位提拔和任用。

此次学习交流,对思创学院在今后办学过程中的课程开发、师资智库扩容、办学理念创新等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思路,明晰了努力方向,力争办成一所企业家磨砺思想、锻造才干、启迪思维、拓展格局的国内一流企业大学。(郝战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