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协会联合陕煤集团开展长江中上游动力煤价格指数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07    作者:赵雯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中煤协会联合陕煤集团开展长江中上游动力煤价格指数调研工作


为进一步完善中国煤炭价格指数体系,准确反映长江中上游煤炭市场价格波动趋势,为各级政府制定宏观政策提供决策依据,为煤炭购销企业提供定价参考依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运销协会联合陕煤集团启动长江中上游动力煤价格指数编制和发布工作,并委托陕西煤炭交易中心负责具体工作。为尽快启动指数编制工作,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姜智敏,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副总经理王增强带领长江中上游动力煤价格指数工作组于7月30日至8月3日赴重庆、湖北两地开展了调研走访。

中煤协会联合陕煤集团开展长江中上游动力煤价格指数调研工作

调研期间,工作组一行先后走访了重庆市经信委、湖北省发改委、能源局等经济运行主管部门,调研了两地的火电、冶金、建材重点用煤企业和煤炭中转港口、贸易企业等51家单位,重点调研了陕渝能源合作珞璜港储煤基地、湖北煤炭投资公司所属的荆州煤炭港务有限公司在建项目。

重庆、湖北两地政府部门和企业均对长江中上游动力煤价格指数体系表示欢迎和期盼。政府部门表示将积极引导和协调相关企业参与价格指数编制工作,会持之以恒地给予最大支持。相关企业表示参与指数编制工作义不容辞,承诺及时、准确上报数据,并期待指数按期发布,早日发挥其业务指导的积极作用。

中煤协会联合陕煤集团开展长江中上游动力煤价格指数调研工作

中煤协会联合陕煤集团编制长江中上游动力煤价格指数,是依托陕煤集团优质环保资源在长江中上游的市场优势和建设布局的物流渠道优势,陕西煤炭交易中心的第三方平台身份及指数编制的工作经验,在中煤协会指导下开展的,目的是弥补长江中上游区域煤炭市场指数的空缺,完善全国煤炭价格指数体系,维护区域市场和产业稳定,对重庆、湖北等地以及长江经济带的社会经济发展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据悉,长江中上游动力煤价格指数分为重庆和湖北两个区域指数,重庆指数预计今年12月发布,湖北指数预计2019年12月发布。(赵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