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召开电力板块追赶超越暨2018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日期:2018-08-09    作者:杨静 王栋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陕煤集团召开电力板块追赶超越暨2018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8月8日下午,陕煤集团召开了电力板块追赶超越暨2018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上半年经营工作,分析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查找差距,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措施,切实解决好电力企业的脱困和发展问题。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孙喜民、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电力事业部全体工作人员,陕西长安电力公司领导班子、及电力板块所属企业的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集团公司二季度追赶超越汇报点评会与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对标管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电力板块经营情况,对下半年经营工作及对标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地解决思路和具体措施。随后,大唐略阳、大唐国际运城、长安石门等三家单位分别就各自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孙喜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在电力行业持续低迷的形势下,电力板块上半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在困境中付出了艰苦的努力,他代表集团公司表示感谢。他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强调了以下四点:一是抓好治亏创效工作。治亏创效是应对困难的解决方案,电力企业要把治亏创效进一步落实到具体的生产经营和发展行动当中。二是抓好对标管理工作。电力企业要把对标管理作为推进治亏创效的务实举措常抓不懈,将对标管理作为管理提升的有效抓手,抓出成效,并通过对标管理实现系统提升企业发展质量。三是做好防范风险工作。要求安全环保工作常抓不懈,做好行业低谷时期职工思想的稳定工作,并注重信用风险,保证资金流,建立健全风险防范机制,制定各级应对举措和方案。四是创新发展。要积极激发企业发展动力,结合企业实际紧跟行业发展趋势,科学把握发展方向,彻底转变发展观念,使企业从生产型转变成面向市场的经营主体,积极和市场对接,从市场中找机遇、在市场中谋发展。

会上,集团公司企管部经理杜平强调了四点工作:一是主动担当,深化改革。电力企业要结合企业实际在管理体制和管理模式上下功夫创新管理模式,使管理效益最大化。二是领导重视,全员对标。要高度重视、全方位、全员化开展对标,以对标管理促进治亏创效,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三是多措并举,治亏创效。四是要狠抓基础管理确保安全。要积极和先进企业对标,找出基础管理的薄弱环节,将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将安全管理融入到管理的各个环节。

电力事业部经理、陕西长安电力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强林作总结发言,他就做好下半年及今后一阶段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转变观念,坚定信心,凝聚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二是以对标管理为契机,抓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的“牛鼻子”。三是用足、用实、用好国家政策,切实解决企业脱困和发展问题。他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一如既往地牢固树立安全和环保责任意识,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并把治亏创效、对标管理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一抓到底、干出成效,确保做优主业、做精专业的战略实施到位,同时各企业要做好资金管理和煤炭供应管理确保企业生产的稳定持续。(杨静  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