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修心之旅 ——记龙钢集团二季度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3    
0

  6月21日下午,龙钢集团西轧厂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内气氛生动热烈,以“爱党 团结 奋斗 感恩”为主题的龙钢集团二季度道德讲堂活动在这里进行。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活动伊始,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有力的歌声,净化着每个人的心灵,激发了在场人员对党的敬仰情怀,使大家共同感悟党的宗旨,感受党的魅力。

一次修心之旅 ——记龙钢集团二季度道德讲堂活动

  唱歌曲、学模范、看短片、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活动按照“道德讲堂”的各个环节依次进行着。两名年轻的党员代表讲述了自己勤恳工作的心路历程和工作感悟。她们是企业一个个普通工作岗位上的党员默默工作、敬业奉献的缩影。动人的讲述使在场人员深受感染。

  “你要安得下心,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平凡,专心爱上自己的工作,我相信任何一个努力过的人,都能成为大国工匠”,看短片环节,视频《榜样-胡双钱:工匠精神 更是工匠良心》末尾的话语让大家触及灵魂、收获感动、引发思考、受到启示。

一次修心之旅 ——记龙钢集团二季度道德讲堂活动

  随后的诵经典环节中,在场人员手捧《梁家河》一书,逐人接力朗读。“树高千尺忘不了根”,“近平回来了”,“我把心留在了这里,立春后的阳光暖融融地洒在人们的身上,远处的山上,冰雪正在消融……”在场人员的思绪随着朗诵声被带到了黄土高原,带到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大家把在这场精神之旅中汲取到的养分,化作了自己干好本职工作,积极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

一次修心之旅 ——记龙钢集团二季度道德讲堂活动

一次修心之旅 ——记龙钢集团二季度道德讲堂活动

?

  在谈感悟、送吉祥环节,在场人员难抑制感情的潮水。工会办的王京侠说,“七年时间,习总书记和梁家河村的小伙伴建立的深厚友情,以及对梁家河的深厚感情,让我深有感触,近几年,我们明显感受到我们企业在市场下行压力下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作为一名工作近20年的职工,对企业同样有着深厚的感情,企业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需要我们坚定信念,越需要我们有所担当,越需要与企业融为一体,以感恩心对待企业,以责任心对待工作,风雨同舟,共渡难关。”安环能源部的高水泉说“参加了今天的学习,感受很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把行动落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担当起责任,积极工作,为企业的非钢产业和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行政人事部刘鑫苗表示,“通过学习,感悟到我们干工作、干任何事情都要真心实意,作为一名党员,更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才能赢得大家的支持。”

一次修心之旅 ——记龙钢集团二季度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最后,龙钢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李云裕作了总结,指出道德讲堂活动是集团文明创建工作必须开展的“规定动作”,此次活动开展中,充分结合了当下学习《梁家河》、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实际。今后将继续探索更加切合实际、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生动感人的道德讲堂开展方式,在长期坚持和潜移默化中,促进干部职工素质不断提升。

  李部长转达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武强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各支部要结合实际,扎实组织好《梁家河》的学习诵读活动,党员积极谈体会、谈感悟;二是要通过各种方式,多形式开展好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三是要把革命精神、大国工匠精神融入到学习工作中去,为集团公司实现双过半、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龙钢集团各部门、钢加公司及商贸中心近30名党员及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黄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