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召开三届四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2021年党委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1-19    
0
 
根据从严从紧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1月18日,龙钢集团以视频会议+书面审议形式召开了三届四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工作会、党委工作会。会议共设6个视频会场,各单位代表就地参会并自行组织书面审议和分组讨论。各会场深入学习了陕钢“三会”精神及杨海峰董事长在陕钢集团工会二届三次全委会上的讲话,自行组织分组讨论了会上的报告及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龙钢集团2020的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动员鼓励全体干部职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奋力谱写龙钢集团非钢产业追赶超越新篇章。
龙钢集团召开三届四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2021年党委工作会
 
会议指出,近几年来龙钢集团逆势奋进开启发展新征程,“稳”的态势在巩固、“进”的力度在加大、“好”的走向在延续、“严”的常态在持续。下一步,要坚定信心,靠新思维、新方式、新奋斗,把握发展新机遇;要聚焦聚力,聚焦管理提升、聚焦优势协同、聚焦创新创造,加快形成新动能;要深化改革,深化思想观念变革、深化管理机制变革、深化薪酬分配变革,充分激发新活力。要在治理体系上、学习教育上、实践载体上做好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积极发挥新作用。要紧盯追赶超越新目标,为非钢产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会议分析了制约龙钢集团公司发展的问题和短板、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提出应对举措。明确了2021年龙钢集团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落实陕钢集团“125448”战略规划,推动“一体两翼双千”产业格局加速形成,按照“强管理、稳主业、拓市场、培产业”工作方针,紧盯“一个目标”、围绕“两条主线”、坚持“三个并重”、突出“四个重点”、实现“五项突破”,全面打赢扭亏脱困、产业培育、转型升级攻坚战,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龙钢集团召开三届四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2021年党委工作会
 
会议紧扣全年主要计划指标,对全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以五大板块协调发展为切入点,扩规模、提质量、降成本,稳步提升经营业绩;二是把产业培育作为升级发展根本路径,拓增量、调存量、转动能,提升企业发展内涵;三是把改革创新作为动力源泉,建机制、强功能、添活力,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四是把管理提升作为有力抓手,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增强企业治理能力;五是把作风建设作为基本保证,转作风、鼓干劲、促团结,在干事创业中展现作为。
 
各代表书面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三届三次职代会提案落实及三届四次职代会提案征集情 况报告》《2020 年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报告》《2020 年目标责任考核情况报告》《2021 年绩效考核方案 》《2020 年工资集体协商协议执行情况报告》《2021 年工资集体协商协议(草案)》《工会女工工作报告》 《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会上对龙钢集团2020年工作中贡献突出的单位、表现突出的劳动模范、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
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在陕钢集团的坚强领导下,以自我革命、自我完善的勇气,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锐气,以只争朝夕、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气,奋力谱写集团非钢产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100周年华诞。(黄剑玲 李云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