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召开2021年安全环保节能工作会暨一季度安委会办公会
发布日期:2021-01-20    作者:张敏    
0
龙钢集团召开2021年安全环保节能工作会暨一季度安委会办公会
        1月20日,龙钢集团召开2021年安全环保节能工作会暨一季度安委会办公会。龙钢集团各领导,机关部室负责人及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分管安全环保节能工作的领导、安全环保节能管理部门的负责人、主要生产车间负责人共60人参加会议。 
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唐鑫就安全环保工作作了讲话,肯定了龙钢集团2020年安全环保节能工作,对2021年安全环保管理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压实管理责任,坚守安全环保红线。强调严格各级干部安全履职,发挥领导干部带头履职的示范引领作用,修订各级领导干部和岗位职工安全生产责任制,用好用活绩效评价,促进基础管理提升,严格落实问责机制。二是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环保整治,提升企业安全环保水平。要求各单位要把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作为未来两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抓好各项具体措施的落实。持续落实生态环境治理和环保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企业环保管理不断提升。三是抓好一季度各项工作,为新年生产经营开好头、起好步创造安全环境保障。严密防控疫情,落实以冬季安全“五防”为中心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分解落实年度各项工作计划,切实抓好冬季污染防治。
龙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杨召朋主持会议,在总结时对龙钢集团2021年安全环保各项工作做了三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认真传达贯彻落实上级及公司各项会议精神。通过组织讨论,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案,把各项工作任务真正地落实、落地,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二是紧盯目标,聚焦重点,认真制定措施,扎实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围绕年度安全环保节能目标,夯实各级责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要以陕钢集团“科技兴安”年活动为契机,推进智慧安全建设。扎实开展环保隐患排查治理,持续落实生态环保治理和绿色矿山建设,配合超低排放和清洁运输比例提升。三是持续做好冬季安全环保工作,确保一季度生产经营稳定顺行。
龙钢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辉作了题为《全面加强主体管理责任落实 促进安全环保管控能力提升为公司生产经营和高质量转型发展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对龙钢集团2020年度安全环保节能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从强化各级主体管理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环保节能基础管理;加强安全防控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加强生产过程安全控制措施;强化一体化管理模式;加大污染和环境风险控制力度等七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1年安全环保工作。
会上,龙钢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林林传达了陕钢集团2021年安全环保节能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史明奇宣读了公司《关于表彰2020年度安全环保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钢加公司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