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笃行持续发力 乘势而上再创佳绩——龙钢集团召开传达学习陕钢集团5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06-16    作者:蒋贵英    
0
奋楫笃行持续发力 乘势而上再创佳绩——龙钢集团召开传达学习陕钢集团5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专题会
 
6月13日,龙钢集团召开传达学习陕钢集团5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专题会。集团公司各领导,各单位处级助理级以上人员,企业运营、财务管理、人事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陕钢集团5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精神,领学了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在5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上的讲话。听取了各单位关于落实举措工作汇报,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奋楫笃行持续发力 乘势而上再创佳绩——龙钢集团召开传达学习陕钢集团5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专题会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召朋结合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杨海峰董事长讲话、下半年生产经营存在的问题及努力的方向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单位1-5月份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单位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认清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经营提质”“产业增效”,持续推进改革夯实各项管理基础,以“感恩、知责、律己、有为”的八字要求,再鼓劲、再动员,坚持不懈、努力奋斗,给陕钢集团、广大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于下半年工作的落实,杨召朋强调了“三个坚持”、“三个加强”
三个坚持
一是坚持文化引领。坚持“收入来自客户、利润要靠竞争、业绩决定薪酬、幸福源于奋斗”的改革文化核心理念,全方面、全要素的贯彻落实好经理层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工资总额备案制、领导干部刚性排序和问责问效机制。
二是坚持品质保障。按照集团党代会上提出的“1256”总体思路,深化“经营提质、产业增效”两轮驱动,坚持市场化的经营改革体制,向机制要效益、向管理要效益、向经营要效益。在钢铁行业“双碳”“双限”“双控”新变局中,加快钢材深加工、固废循环利用、矿山开发、新能源等非钢多元产业的培育,固本培元,逐步改善生产经营状况。
三是坚持作风保证。坚持“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围绕“大党建”要求,将作风和素质摆在突出位置,用效果、效能、效益检验成绩,用勤奋努力和端正的态度践行“团结、忠诚、争先、精进”的非钢精神。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挂帅出征,压紧、压实各项工作。要改变会风,开短会、讲实话、开简会;要改进文风,文风要简洁、高效,不得空洞无物、老套陈旧,不得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三专四严五化”的工作标准,转变工作作风,围绕生产经营深入一线开展工作,以身作则,走在前列,做作风建设的标杆,引领作风建设向上、向好发展。
三个加强     
一是加强核心竞争力提升。要从自身出发,在优化生产经营的管理水平和产业协同上发力,眼睛向内、苦练内功,提升集团的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
 
二是加强非钢产业培育。站在行业发展的高度,抓住非钢产业建设的窗口期、机遇期,担当作为,尽快实现菱铁矿技术开发、固废循环经济产业、新能源产业、钢材精深加工、西轧住宅楼开发等重点方面的建设,提高龙钢集团核心竞争力。
 
三是加强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为集团减负前行,轻装上阵将提供强有力保障,负责清欠工作、资产重组、小企业改革,资产盘活的单位、领导要充分拿出“敢拼、敢闯”的精神,压茬推进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成为企业减亏增效的重要经济效益增长点。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志懿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陕钢集团5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做了安排部署。一是各单位要认真传达落实陕钢集团5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用工作成绩回答上级领导提出的三个“问题”。二是稳定成绩,正视问题。在钢材精深加工、国内矿供应、固废产销率、钢材贸易等方面,锚定目标、奋力实干,努力完成各项任务指标。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工作深入,为陕钢核心竞争力达到A+贡献非钢力量。三是后期工作安排方面,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强弱补短,做大增量,奋战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大西沟矿业公司、禹宏环保科技公司、钢加公司、红光物流公司、禹龙科技服务公司、华冶公司等单位分别汇报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