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ety安全环保
华富新能源发电一区安全监督执行“绿黄红”亮灯机制
发布日期:2018-06-03    作者:郭晓茹    
0
  近日,华富新能源公司发电一区在全力推进发电量的同时,把强化监督安全问责作为作业区治理从严的重要利器,在月安全例会上提出并施行监督“绿黄红”亮灯机制,以坚定不移的信念推动安全第一的责任落实,使安全监督的铁拳攥得更紧、威力更大。
  教育到位点“绿灯”。为使安全教育预防不成空谈,作业区区长在每日的工作例会上不断强调落实“一岗双责”,奖优罚劣,不定期开展专业检查、安监督查,通过群安岗、青安岗等方式,将安全责任落实到班组、个人。班组通过员工安全防护的“短板”,通过不同方式督促职工加强学习,有针对性地加强安全生产技术培训,达到用以致用的目的 ,确保安全教育无死角,安规学习无盲区,自觉形成既要跑现场,也要“上学堂”的良好习惯,方能点亮“绿灯”。
  执行偏差点“黄灯”。作业区安全员一方面抓日常安全监管,不定期深入到现场,利用班前班后,实行管理人员跟班、巡查,协同青安岗“查隐患、查三违”,群安员填写隐患记录,查工作态度、查现场管理,及时处理安全生产中出现的问题,明确各部门的“责任清单”逐步推动落实。对于在安全管理执行中出现偏差,整改落实不力的责任区域和责任人,将收到作业区发出的“黄灯”提醒,把“苗头”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
  责任缺位亮“红灯”。作业区采取每月定期督查和临时督查相结合的方式,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执行情况,从重、从严处罚违规行为,严格执行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从源头上治理“三违”现象。主要体现在坚定不移的落实“一岗双查”和责任倒查,对作业区区域、设备一旦发现重大隐患和不安全操作,立即亮“红灯”,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让员工从心底里对安全知敬畏、存戒惧。(华富公司 郭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