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你们说......
发布日期:2017-04-01    作者:韩倩    
0

  前几天,轧钢厂维修工陈刚在微信群里发了一张检修作业照片,一名维修工戴着厚厚的手套,紧紧抱着一个沾满油污的万向轴在维修,他的手套、工服被完全“润滑”,腿上、袖子由于长时间与油污摩擦而发亮。这张令人震撼的照片,总是浮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不由得想对所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维修工们说些什么……。
  我想对你们说:你们的笑容最灿烂、身影最美丽。烈日无情地炙烤着大地时,你们挥汗如雨仍或紧握工具,或举着焊枪,工服上一块块大大小小的“地图”记录着你们工作的轨迹,面罩后的双眼任凭汗水流淌依旧聚精会神,焊花飞舞中的身影宛如一尊雕像。寒冬腊月里,紧急抢修的身影冲锋陷阵在一线,工具与设备的撞击声、激烈的商讨声互相交织成最美的音符回响在厂房里。你们忘记了吃饭,忘记了喝水,一心只为迅速恢复生产,争分夺秒中度过了一个个不眠之夜,在机器再次发出的轰鸣声中迎来了一个又一个日出。你们在旁人听来是嘈杂的机器运转声中,露出了欣慰轻松的笑容,拖着疲惫的身影默默地消失在机器欢快的轰鸣声中。
  我想对你们说:你们是最敬业爱岗的标兵。你们利用工作之余学习维修基础知识,岗位操作规程、安全操作规程牢记在心,在每天例行的巡检、点检中,徘徊在机械设备旁,认真听、仔细看,查找出潜在的设备故障隐患,及时把它们消除在萌芽状态;日常维护保养中熟悉掌握机器设备的各项性能指标,出现异常能有见的地提出解决方案及意见,用自己不懈的努力与辛勤的汗水争做企业的知识型工人。
  我想对你们说:你们是企业最聪明的能工巧匠。每一个小改小革都是你们智慧的结晶,每一项技术创新都凝结着你们的独具匠心,角落里的废旧物资在你们布满老茧的双手中像变魔术一样变废为宝,把降本增效落实到你们日常工作的点滴中,尽心尽力地为企业节能降耗发挥着光和热。
  我想对你们说:你们是最可敬有爱的人。强烈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早已根植在你们心中,不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情况,一个电话、一声召唤,你们就会及时出现在检修现场。没有热情洋溢的工作宣言,只有热火朝天的工作干劲,一张张布满污渍的面孔,一件件辨不出颜色的工服,记载着你们无怨无悔的辛苦付出。检修中如火如荼的一幕幕,激动人心的奋战场面,诉说着对企业的无私奉献,对家人无言的爱,感谢有你们一路相伴。
  维修工的工作是平凡的,不平凡的是那颗爱岗敬业的心,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出别样的精彩。他们是敢与时间赛跑的强者,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勇士,一丝不苟是他们的信念,精益求精是他们的追求,朴实无华是他们的本质,倘若你身边有这样的人,请你一定要为他们点赞、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