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亲敬老的典范——记禹龙国际酒店好员工李春兰
发布日期:2018-03-08    作者:李渊涛    
0

孝亲敬老的典范——记禹龙国际酒店好员工李春兰

她,一个平凡的家庭妇女;她,一个普通的酒店员工。她多年如一日的服侍着有糖尿病且瘫痪的婆婆,一如既往,无微不至,无怨无悔。她就是禹龙国际酒店客房部公卫好员工、家里的好媳妇---李春兰。

李春兰公公去世早,婆婆今年已经84岁高龄,2008年不小心摔了一下,从此瘫痪在床。婆婆半身瘫痪,身子坐不直,吃饭全靠一勺一勺地喂,每顿饭喂下来至少也要一个小时。老人经常大小便失禁,冬天里衣服不好干,李春兰只好给婆婆勤换尿布和尿垫。伺候一个瘫痪的老人,如果没有亲身经历过,这种艰辛根本无法体会。

李春兰2009年进入酒店工作。为了能有时间兼顾老人,她总是一下班就急匆匆的赶回家里,给婆婆做饭、梳理头发、洗衣、洗澡、倒便盆等等。婆婆逢人就夸自己的媳妇好,比亲女儿还亲,说自己是院里最幸福的老人。因为婆婆患有糖尿病,在饮食上就特别注意禁忌。李春兰从来不嫌麻烦,专门学做有营养又适合糖尿病患者的饭菜。因为婆婆的糖尿病,她学会了打针,每天按时给婆婆打胰岛素。

李春兰是个贤惠的女人。每天都起早贪黑,洗洗刷刷,忙碌不停,老人的屋子总是干干净净,老人身上穿的整整齐齐。夏天每天都给老人洗澡、换衣服;冬天给老人床上铺的厚厚实实,睡觉前给老人被窝里放上热水袋。她从不怕老人脏,不嫌老人烦,耐心细致的照料着婆婆。很多次老人都把屎尿拉在床上,李春兰都从上到下的给老人换洗,从没有半点怨言。家里每天都挂满了婆婆的尿布和衣裤,弥漫着皂香。邻居们都说,李春兰照顾婆婆就像照顾小孩子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