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我们一块去植树
发布日期:2018-03-13    作者:寻芳    
0

这一天,我们一块去植树

礼拜六,给儿子推掉了所有的补习班,带着他跟着马兰爱心团队参与了韩城慈善协会“桑暖人心助力脱贫”义务植树活动。到达集合地点穿上“爱心”红马甲,我们一众来自社会各行各业300多人的志愿者集结完毕,沿着乡间小路向目的地出发。

三月,春意已经十分浓郁,路边不知名的小草嫩的惹人喜爱,前两天一场春雨的润泽,身上还挂着晶莹的露珠瞬间呆萌了许多;田地里,不远处的迎春花肆意的怒放着像是欢迎着我们这一行众人,初升的太阳照在大地上映出一层春烟。或是季节的召唤亦或是这次植树活动的感染,一路上大家精神抖擞、笑声不断。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在人群中唱响,把所有人的喜悦和爱心撒在春日的田地两旁,苏醒的黄土地上到处跳跃着欢快的音符。

到达目的地,二十亩的桑树园已经准备就绪等待着“新主人”的到来,各个爱心团队整齐有序进入现场、领取工具、领取桑树。简单的讲话之后,每个人都认真的倾听着技术人员对栽种桑树注意事项的讲解,毕竟这一片桑树园关乎着幸福、关乎着民生。“栽一棵爱心树,帮助一户贫困户”,我们要做的是种一棵树活一棵树,把国家对人民的爱、市政府对人民的关怀以及每个志愿者的爱心播撒在这片土地上,融进每棵爱心桑树里。

活动开始了,大家以十二分的热情和精神投入到植树活动中。队旗插在地头,你挖坑我栽树,忙的不亦乐乎。儿子很高兴自己领到了一把铁锹和一棵健壮的小树苗,跑过来高兴的对我说“这棵树我自己栽”,我也就只相应的做他的辅助工作,只见他一下一下的铲着土慢慢的倒入树坑,用脚将松散的土踩实,然后用手不断的比划着土是否埋到了嫁接的部位,这是之前技术员特别强调的。看着他认真的样子心中也就欣慰了许多,这样的活动对他的成长特别有意义。栽好树儿子将自己做的爱心卡挂在树上,这时候我才知道他的爱心卡片上写着“一棵树、一个人、一份希望,成长、加油!!!”,而且还配了一棵树和一个小朋友的图片,看来这次儿子不仅仅是为了把自己的爱心播撒在这里还把对自己期许留在了这片桑园,那么就好好加油吧!在这次植树活动中和儿子一样的小小志愿者特别多,他们最大的不过四年级最小的才两岁,虽然人小但他们却有着自己对奉献的认知。每个人都亲手种了一棵树挂着他们自己的爱心卡片,这一棵棵桑树在一铲一铲黄土的掩埋下像等待崛起的小战士。愿我们的小小志愿者们能够不忘初心,和自己的桑树一块成长,长大不仅做个有爱心的人还要做个有价值的人。人多力量大,在大家齐心协力之下数千棵桑树一个清早便栽种完毕,每棵树上系着绿色的丝带象征着绿色生长也象征着新的征程。一排排、一行行整齐有序带有绿色丝带的桑树在这个阳春三月里格外引人注目。

三月的天阳光明媚,三月的春是希望开始的时节。当“学习雷锋”遇到植树节,这一天,我们一块去植树了;这一天,我们一块播撒了希望。愿以后的每一个月都是阳光明媚,每一天都是“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