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召开9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日期:2017-10-15    作者:薛若兰    
0

陕钢集团召开9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10月14日上午,陕钢集团在本部召开9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全面总结了9月份生产经营工作,深入分析了存在短板,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在单位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及集团双管单位主要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陕钢集团召开9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陕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杨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集团9月份经济效益创历史新高的显著成绩,高度赞许了集团上下各项工作质量明显提高的喜人局面,精细预判了集团实现年度效益目标的良好势头,高度评价了集团当前“天时地利人和”优势全面迸发的利好局面。

他就扎实落实好陕煤集团三季度追赶超越和经济运行分析会上杨照乾党委书记、董事长、严广劳总经理讲话精神,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决战四季度,坚决完成今年追赶超越目标任务。要抓住市场机遇,发挥装备优势,保持强劲势头,决战第四季度,一举完成今年追赶超越目标任务。二是要对照陕煤集团年度目标责任书和追赶超越工作要求,全面完成陕煤安排的重点工作任务。各主管领导和责任部门要认真梳理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关注考核指标,查漏补缺,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年终收官。三是要精细测算,统筹安排好明年重点工作。2018年我们要突破1000万吨钢产量、实现15亿元利润,任务清晰、目标明确,集团上下要围绕目标定措施,系统测算、量化分解、层层落实,回归两个四化方针,深化四个统管,推行企业改革,整体布局、统筹安排好2018年的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四是要有效解决历史遗留和体制机制理顺方面的问题。要高度重视陕钢集团在实现快速发展过程中留下的难以避免的历史问题,直面矛盾、敢于担当,妥善安排、有效解决,实现企业健康发展。最后,他强调,当前工作要高度关注库存超线成本企高、供销差价持续下降、冬季产销挑战严峻、环保安全风险加大以及年终收官及明年工作筹划等问题。
陕钢集团召开9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陕钢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世礼主持会议,会上传达了杨照乾和严广劳在陕煤集团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就四季度重点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要重点抓好销售和环保工作;二要在十九大召开之际切实做好安全、环保和稳定工作;三要圆满完成年底收官工作;四要提前谋划明年的工作,围绕更高的利润目标提措施、想办法,积极进取、主动作为,争取更优异的成绩回报陕煤的关怀。他还就烧结脱硫、加工费、焦炭出厂价格、利润考核、资产盘活、内部协作、钢坯销售、当地矿采购、关联交易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俊龙、总会计师宋天锁、总工程师韦武强分别就三制工作、法律事务工作、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以及财务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环保能源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龙钢公司、汉钢公司、韩城公司、龙钢集团、 西钢红光、华冶公司及集团党群工作部、工会办公室、结算中心、财务部、资金管理中心、运营改善部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汇报。(薛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