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检查组来陕钢检查 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17-11-20    作者:刘芮彤    
0

陕煤集团检查组来陕钢检查 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1117日,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海帆、纪委副书记朱朝晖等一行来集团公司检查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集团公司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职工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陕煤集团检查组来陕钢检查 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会上,王海帆听取了集团公司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纪委监督责任的工作汇报后,对集团公司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有效发挥核心作用,促进企业扭亏为盈所取得的业绩予以充分肯定。就2018年工作安排,他强调要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切实做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并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二是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开展各级干部业务提升的教育、培训和交流工作,全面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三是继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持续做好记实管理的照单履行、全程留痕工作。四是紧绷反“四风”之弦,抓早抓小,提前预防,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一刻也不松懈。五是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陕煤集团检查组来陕钢检查 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代表集团党委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作了汇报。他指出,陕钢集团党委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政策、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方方面面,持续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在提高政治站位,做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领导者和推动者方面,一是发挥党委核心作用,从严从实建好班子;二是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三是健全制度体系,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科学化水平;四是落实监察机制,不断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五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既盯住“关键少数”又管好大多数;六是认真落实巡视整改,既整治突出问题又持续加压用力。在扎实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切实构建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方面,一是以“两学一做”常态化、机制化为切入点,不断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理论水平;二是以“进步文化”和“正文化”宣贯为统领,以文化促廉洁,积极构建健康向上的干事氛围;三是坚持警示教育,使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刻印在心;四是突出检查考核,把“严”和“实”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

陕煤集团检查组来陕钢检查 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俊龙就集团纪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从七个方面作了汇报。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二是突出“关键少数”,持续深入开展廉洁教育。三是“三制”工作机制持续改善,监督成效不断提升。四是坚持监督检查不放松,实现干部作风新转变。五是严格选人用人监督,强化干部队伍素质。六是把握运用“四种形态”,提升纪律审查实效。七是不断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会后,检查组听取党员干部职工代表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民主测评,查看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履职情况、重大节日纠正“四风”工作、廉洁教育及案件管理等工作情况的相关台账。(刘芮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