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不断深化“党建领航、班子引领”战略
发布日期:2018-03-09    作者:李长庆 杨云云    
0
2月28日,陕钢集团召开2018年第4次党委(扩大)会议,主要研究了集团公司各领导年度工作目标及实施计划,听取了各领导二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及三月份工作计划汇报,对不断深化党建领航、班子引领战略提出了更高要求。集团各领导、党群工作部和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陕钢集团领导2018年工作目标及实施计划。年度工作目标和实施计划对全年总的目标任务逐一落实了责任领导,同时还结合各领导工作职责,分解明确了每位领导承担的陕煤集团下达任务、陕钢集团分解任务、分工范围相关任务、挂钩包联专项任务、集团党政交办任务等,每项工作任务都从责任目标、责任措施两个方面进行了细化,保证每一项工作都不落空。
会上,各领导逐一对二月份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需要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的事项、需要集团主要领导支持的事项、需要其他领导协作的事项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同时对三月份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会前,集团各领导向党委提交了年度工作目标和实施计划及月度工作汇报,集团党委主要领导进行审核并签署意见。
杨海峰在会上指出,深化党建领航、班子引领战略,要从推动各级干部年度工作目标和实施计划及月度工作汇报制度落实抓起,真正做到“目标任务全落实、责任主体全覆盖、月度汇报全到位、年终考核全纳入”,切实激发各级领导干部把责任和目标任务扛在肩上率先垂范,时时处处走在前。
杨海峰强调,年度工作目标及实施计划要体现目标导向、任务导向、问题导向,瞄准陕煤集团下达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陕钢集团“三会”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和会议确定的“十大目标”“十项重点”“十个项目”“十件实事”“五大抓手”以及全年各项工作要点等安排部署,真正让每位领导干部都能时时刻刻将目标任务记在心间、责任扛在肩上、落实抓在手中。
杨海峰最后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好党建领航、班子引领战略,核心要做到三点: 一是要展现出良好精神风貌。良好精神风貌体现在日常作风养成、对外合作交流、对下沟通指导、对上请示汇报等各个方面,要时刻注重维护组织整体气氛,维护班子作风形象,展现大企业博大胸襟和战略眺望,体现出干部队伍、员工队伍的良好风貌; 二是要坚持冷静理性客观解决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真理、实事求是,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面对问题,要冷静客观对待,科学理性分析,广开言路,从谏如流,沉下心研究解决; 三是要盯紧全年挑战性目标。要大力弘扬进步文化、正文化,始终发扬现代版长征精神,盯紧挑战性效益目标和各项既定工作目标任务,自我加压永向前,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据悉,集团党委《关于扎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发挥党委核心作用创建四好领导班子、推进追赶超越工作的意见》(陕钢集团党字【2017】88号文件)印发以来,集团党委以上率下,建立了领导班子月度工作汇报、季度汇总分析、半年度民主生活会讨论、年度考核评价工作机制及年度工作目标及实施计划制度,并要求各级党委层层推进落实。目前,各所属党委基本都建立了该机制并积极推进。(李长庆 杨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