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环保达标整改工作领导组到龙钢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办公
发布日期:2018-07-06    作者:高亚平    
0

陕钢集团环保达标整改工作领导组到龙钢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办公

 
7月4日下午,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世礼等陕钢集团环保达标整改领导组领导深入龙钢公司生产现场,就落实环保整改工作及下一步超低排放达标工作进行检查调研,解决实际困难。集团各子公司分管环保工作的领导及龙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参加。
杨海峰一行先后到龙钢公司东门车辆冲洗装置、东门雨污分流区域、涧沟河、新工业站排水系统、450㎡烧结机脱硫系统等区域进行了现场实地查看调研,详细了解了各排放点设备运行和治理情况。在调研过程中,龙钢公司总经理刘安民,副总经理杨召朋分别就龙钢公司近期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和环保排放设备设施运行情况以及环境保护污染防治工作向调研组做了汇报。
 
陕钢集团环保达标整改工作领导组到龙钢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办公
 
7月5日上午,陕钢集团环保达标整改工作领导组针对现场调研和检查存在的问题在龙钢公司第一会议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现场办公。集团公司领导杨海峰、杨世礼、王俊龙、许晓增、宋天锁、韦武强、宗卫东、杜东兴,机关各部门、韩城公司、汉钢公司、龙钢集团主要负责人,龙钢公司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世礼主持专题会议。
 
陕钢集团环保达标整改工作领导组到龙钢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办公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明确提出了推动环保整改提升工作需要正确把握的五个原则。一是立足眼前、环保达标。一切工作要以提高工作效率、确保环保达标为目标,要集全集团之力,确保治理成效。二是统筹规划、分段实施。要从工艺技术、安全环保等方面做好论证考察,对照标准、统筹考虑,分清轻重缓急,按步骤、阶段落实好。三是分级管理、明确时限。项目开展既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权限分级审批,又要倒排工期,设定时限,确保项目稳步推进。四是督导帮扶、确保达标。要充分发挥领导组督导帮扶作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也应扛起责任,上下协同发力。五是问责监督、担当负责。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中省市整改意见要求,讲规矩、讲制度、讲目标、讲方法,共同做好整改工作。
     对下一步工作,杨海峰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深刻领会中省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清醒认识当前集团公司面临的严峻环境形势,全面排查整改各类环保隐患和风险。三是提高认识,全员参与,加快进度,全力确保问题按期整改到位。四是各单位积极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确保环严格考核和责任追求。
 
陕钢集团环保达标整改工作领导组到龙钢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办公
 
杨世礼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更高要求,陕钢集团作为省重点国有企业,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践行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各下属单位要充分认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迫切性,并将其作为主要工作方向。他说,本次会议的目的旨在通过现场检查办公,更加清晰深刻认识到企业在环保工作中存在不足,更加科学高效推动环保整改工作落实,为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及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献计出力。他指出,环保工作事关企业及社会民生发展,各级单位要用超前的眼光认真对待,超前谋划、关口前移、合规合法,要通力协作,加快整改项目审批及推进,同时也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经济思想,确保每一份投入都能物有所值、物超所值。
会上,陕钢集团环保达标整改工作督导帮扶小组、问责调查小组分别就当前环保达标整改工作作了发言。集团各领导、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龙钢公司负责人首先结合7月4日现场检查办公存在问题,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研讨后,最终对龙钢公司两项环保整改要求、料场封闭、雨污分流、废水处理、钢渣处理等环保重点工作,明确了工作思路及措施。(龙钢公司  高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