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对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及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综合检查
发布日期:2018-11-05    作者:刘芮彤    
0
陕钢集团对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及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综合检查
    按照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集团公司党委于11月1日—8日对各子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及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年终综合检查考评。11月1日,集团党委到龙钢集团检查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俊龙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纪委副书记、审计监察部部长吉晓龙主持会议。
陕钢集团对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及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综合检查
    杨海峰对龙钢集团公司2018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龙钢集团给予厚望,希望班子成员及广大职工同心协力共同承担起非钢产业发展的重托,抓好机遇、排除万难、轻装上阵,让非钢产业转为陕钢集团具有实力的业务板块。就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及纪检监察工作他提了四点要求:一要结合当前企业形势主动作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失职行为属于政治纪律,要认真实施“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战略,明制度于前,重威刑于后,深入查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加强班子建设,有效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二要严明纪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各单位要持续优化企业发展软环境,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把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与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把作风建设制度笼子扎紧扎牢,为生产经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干事氛围。三要源头防范,推进依法依规治企。一是牢固树立法规、纪律、规范等红线意识,针对投资、资金、招投标、法律纠纷案件等事项,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制度、健全流程,杜绝将制度挂在墙上、写在纸上、存在电脑的现象,强化制度执行力。二是深刻汲取违规经营的反面典型案例教训,查找是否存在内部相关制度缺失、制度过期或者说已经难以适应当前形势的问题。三是将“制度建设”纳入“三制”工作的监督范畴,认真分析原因、查找隐患、制定措施、积极整改,取得成效。
四要明确目标,抓好经营重点工作。一是做好年底收官工作,提早筹划明年工作任务,制定重点措施。二是尽快完善各级法人治理结构。三是积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四是抓紧大西沟矿复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五是切实抓好安全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陕钢集团对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及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综合检查
    王俊龙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是坚守职责定位,切实履行生产经营管理和全面从严治党双重责任;三是充分发挥“三制”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四是积极践行“四种形态”,提高纪律审查能力水平。
    会上,龙钢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唐鑫代表龙钢集团公司对一年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汇报。龙钢集团公司15名中层代表、10名职工代表填写《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民主测评表》,进行量化打分。随后,检查组查看各类资料台账,依照现场检查及日常工作情况进行了综合考评打分。(刘芮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