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迅速传达贯彻落实陕煤集团“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01-12    作者:郭尚斌    
0
1月9日,陕煤集团二届三次职代会暨2019年工作会召开后,陕钢集团扎实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宣贯落实工作,及时通过基层宣讲、媒体宣传、集中学习、任务分解等形式,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宣贯落实会议精神热潮。
 陕钢集团迅速传达贯彻落实陕煤集团“两会”精神
 扎实安排、系统部署,营造学习宣贯落实工作热潮。陕煤集团“两会”召开前,陕钢集团就印发了《关于统筹组织召开各子公司2019年“两会”传达落实陕煤集团“两会”精神的通知》,对陕煤集团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由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世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俊龙,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敏锋,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分别负责对四个子公司和机关传达陕煤“两会”精神。1月9日陕煤“两会”召开后,陕钢立即制作了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已于1月11日在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和龙钢集团职代会上分别传达了省国资委任国主任和陕煤杨照乾党委书记、董事长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严广劳总经理所做的工作报告,随后按照计划,公司领导还将分别参加龙钢公司、韩城公司“两会”并传达陕煤“两会”精神,14日将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原汁原味学习会议精神,做到逐级传达、层层部署、步步落实,确保了宣贯落实工作落到实处。
陕钢集团迅速传达贯彻落实陕煤集团“两会”精神
精细研读、深入解读,深刻领会集团党政工作要求。会议召开后,陕钢集团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网站、报纸等宣传载体对会议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各基层单位也纷纷转发并通过橱窗、展板、广播等载体学习宣传。同时,充分利用党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对会议精神进行解读分析,确保学习宣贯全员覆盖、入脑入心,激发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
以学促干、强化责任,全面推动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结合“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陕钢集团将陕煤“两会”工作报告和领导讲话中对陕钢集团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详细制定任务目标分解清单和措施,由公司领导分别牵头负责,职能部门推进落实,确保做到“目标任务全落实、责任主体全覆盖、汇报研究全到位、考核评价全纳入”,把学习宣贯会议精神同抓好当前生产经营、党的建设、专题教育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夯实各项工作责任,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在陕煤集团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征程中贡献陕钢力量。(郭尚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