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陕钢集团钢铁产业链的又一重大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2019-01-21    作者:权立伟    
0

延伸陕钢集团钢铁产业链的又一重大项目开工

1月17日,韩城市千亿钢铁产业集群项目——上若泰基集团300万吨冷轧带钢暨125万吨轧钢项目在韩城市经开区新装备产业园开工建设,标志着韩城市围绕钢铁产业链、打造千亿新装备产业集群的宏伟蓝图逐步变为现实。

渭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毅出席开工仪式并下达开工令。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应韩城市政府邀请参加,陕钢集团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及龙钢集团、龙钢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工业是韩城经济发展的命脉,作为工业的支柱产业,韩城钢铁工业有着扎实的产业基础、良好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发展钢后产业,是我市加快工业升级转型、提质增效的有效抓手,更是韩城参与‘陕西制造2025’,壮大装备制造、发展汽车产业的必由之路。上若泰基集团300万吨冷轧镀锌带钢、125万吨轧钢项目的开工建设,是延伸我市钢铁产业链的又一重大突破。” 韩城市委书记褚锦锋在开工现场说到。

延伸陕钢集团钢铁产业链的又一重大项目开工

开工仪式结束后,渭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毅到龙钢公司参观了龙钢展览馆,详细了解了龙钢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杨海峰现场汇报了陕西钢铁的发展历程和近几年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李毅要求韩城市政府为龙钢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共同推进陕西钢铁产业向着高质量方向发展。

据悉,年产300万吨冷轧镀锌带钢项目位于韩城上白矾村,占地674亩,项目总投资30亿元,主要建设冷轧、热镀锌、彩涂生产线及配套设施,建设周期为两年,建成后将填补我省冷轧镀锌带钢产品空白,成为龙钢公司的热轧带钢延伸项目,不仅可以提高热轧带钢的附加值,也可以最大化挖掘产业链合作价值。年产125万吨轧钢项目位于渚北村,占地180亩,项目总投资4.6亿元,主要建设两条优质高速棒材生产线、一条高精度翼缘板生产线及其配套设施,计划建设周期为10个月。该项目建成后,将是延伸陕钢集团钢铁产业链的又一重大突破,对消化和拉升龙钢公司产品附加值具有现实意义,将促进陕钢集团盘活龙钢公司轧线资源,丰富钢材产品规格品种,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权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