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公司召开九月份月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17-10-11    作者:马林庆    
0

龙钢集团公司召开九月份月度工作例会

  “九月份,我们的生产经营状况得到了有效改善,呈向好态势,这是各单位思想统一、上下拼搏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这是10月9日龙钢集团公司九月份月度例会上公司各领导对集团公司九月份生产经营情况作出的一致点评。
  这句肯定,肯定了各单位一个月来在治亏创效中的艰辛付出,肯定了各单位在追赶超越中的不懈努力。九月份,龙钢集团公司生产经营指标呈向好态势,九家单位实现了盈利,进出口公司一路高歌,盈利329万元,创今年最好水平;大西沟矿业公司合并盈利52万元,实现年度最好成绩;华冶公司营业收入突破400万元,盈利3.6万元,实现年度首次盈利;禹拓公司积极开拓中原片区市场,并拓展生铁业务,实现盈利36.3万元;禹盛公司盈利24万元;钢加公司盈利30.92万元;红光物流盈利5.2万元;禹宏置业盈利2.23万元;禹龙国际酒店盈利2.36万元。商贸中心紧盯业绩提升,九月份业务量突破1万吨,达到1.25万吨。宝轧公司克服困难、自我加压,销售钢材2.23万吨。废钢完成订单任务量110%,实现了大幅度减亏;禹龙国际酒店收入、利润也实现了今年最好水平,向好转变。同时,全集团以喜迎“十九大”召开为前提,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全环保工作、维护稳定工作以及关爱职工等工作,且卓有成效,双节期间平稳过渡。

龙钢集团公司召开九月份月度工作例会

  会议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认识到我们龙钢集团公司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我们正面临着转型步伐缓慢、业务重构任务艰巨、资金紧张、人才断层、思想观念老化以及职工收入提高等问题和困难亟待解决,未来道路依然艰巨,实现扭亏重任在肩。我们必须紧紧围绕“1+4”各项工作安排,结合“突破瓶颈,追赶超越,我们怎么办?”大讨论活动,以“追赶超越我的责任”演讲赛为抓手,把讲出的精神变为力量,把鼓起来的士气变为行动,把夯起来的责任变为举措,把畅想的未来变为目标,隐忍奋斗、紧追急赶,为四季度生产经营助力。

龙钢集团公司召开九月份月度工作例会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抓紧抓好最后两个多月时间,扎实有效落实好各项工作,确保2017年“收好官”。具体对宝轧废钢基地建设及生产许可证办理、柞水同兴轧钢生产许可证现场审核、郑州业务规范性运作、钢加公司市场开拓、商贸中心贸易量扩大、进出口公司融资、禹盛公司风控、2018年生产经营计划编制、2017年工作总结、第四次民主评价会筹备召开、效能监察项目结项、安全环保、信息报送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清欠工作特别要求,各涉欠单位要加大清欠清收力度,强化责任落实,把握好时间节点和节奏,采取有效措施,绝不蜻蜓点水,千方百计收回欠款,确保年底前达到应收账款50%的目标任务。
  龙钢集团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李武强、唐鑫、阴小兵、陈辉、史明奇、刘光明、刘志懿、王小军,各职能部门及利润中心负责人、各子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马林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