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公司召开十一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日期:2017-12-12    作者:马林庆    
0

龙钢集团公司召开十一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12月8日,龙钢集团公司召开了十一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对十一月份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客观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重点对在2017年仅剩时间内如何扎实有效开展工作,扭转当前局面,确保2017年收好官,2018年开好局进行安排部署。
  十一月份,在陕钢集团大力支持下,在集团公司“强管理、稳主业、拓市场、培产业”工作思路指引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艰辛努力下,集团公司小企业改革、废钢项目建设、对标管理、制度建设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特别是“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年度目标任务提前完成。而整体生产经营更是亮点纷呈。宝轧公司钢材贸易量稳定保持在2万吨,废钢贸易量实现历史性突破,达到7.4万吨,生产经营成效显著,首次取得了全面盈利155万元的良好经营业绩。大西沟矿业公司加大周边矿采购力度,实现了自产矿、周边矿“双提升”的好成绩。特别是周边矿贸易量达4.64万吨,超月计划50%,创最高纪录。华冶公司紧抓订单量提升,深挖利润空间,自9月份已连续三个月实现盈利,生产经营步入快速增长新阶段。禹拓公司郑州办精准发力,中原片区钢材贸易量节节攀升,达3.55万吨,实现盈利20万元。钢加公司精心组织,实现了非尺加工业务正式接单生产。商贸中心积极开拓国内矿业务渠道,红光物流公司有效盘活土地资源均实现了盈利。
  会议强调,成绩值得肯定,但是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我们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问题绕不开、躲不过,我们唯有以敢于正视问题、勇于触及矛盾的责任担当去解决问题,突破发展制约瓶颈,才能实现集团公司的稳定健康发展。各单位要切实在解放思想上求突破,在更新观念上迈大步,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发挥带头作用,真真正正扑下身子实干起来,雷厉风行快干起来,力争在2017年仅剩的17天时间内凝聚力量打好翻身仗。
  会议要求,追赶超越“1+4”重点工作、宝轧公司废钢加工基地建设及废钢经营资质获取、进出口公司银行授信及业务量提升、各级财务部门年底决算、各贸易单元库存结构优化以及职工股清退、对标管理、全面预算管理、风险防控、合同管理、信息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2018年“三会”筹备等工作要按照既定安排扎实有效推进。安全环保工作要按照安全法规和标准,找问题、查不足,强化整改力度,确保各子公司安全管理工作合规合法。清欠工作要精心组织、强化监督、加大力度,严格考核清欠结果,力争年度目标任务完成。
  会议指出,各单位必须正确认识会议召开的目的和意义,开会是为了安排工作、解决问题、交流经验,是推进工作的一种手段,绝不能流于形式、简单应付。次月会议必须见效,确保会议材料“实”起来,会风“正”起来,真真正正把会议质量提起来。
  集团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董银师、唐鑫、阴小兵、陈辉、刘志懿,各职能部门及利润中心负责人、各子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马林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