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冶公司9月份实现扭亏为盈
发布日期:2017-10-11    作者:武云霞 韩增辉    
0

华冶公司9月份实现扭亏为盈

  9月份,是华冶公司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月份,也是生产加工的“黄金时间”节点,华冶公司紧紧抓住有利时期,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全体干部员工士气高涨,销售订单持续增长,生产经营指标不断改善向好,在保障质量和工期前提下,公司增盈创效能力得到充分彰显,经过全体干部员工不懈努力,9月份实现扭亏为盈。
  在成本管控方面严控产品成本费用预算,落实考核制度,增大边角料的利用,工期较紧的产品加班加点、保质完成,从而降低了生产成本。在生产经营方面调整营销思路和策略,销售队伍的内生动力加大,主动开拓市场的意识和能力大幅提升,订单充足,加工力量基本确保,生产计划完成率逐步提升,产品质量明显提升,工期得到确保。在应收账款清欠方面公司派专人对长期欠账客户的账务进行梳理核账,并通过发询证函、催款函,前往公司驻地上门催收、依法催要、以物抵账等形式,刚性推进清欠工作。在盘活存量资产方面技术部通过产品工艺设计优化,技术升级革新以及生产单位利用消化库存备品备件、材料,修旧利废,捡拾废钢等多途径挖潜效益最大化,最大限度盘活存量资产。在党建工作方面充分发挥党的示范引领作用,围绕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积极组织生产岗位开展“焊工技术大比武大练兵”活动,员工团结协作能力加强,相互之间学习借鉴,自身技能水平得到有效提高。

  10月份华冶公司将继续加大外部市场的维护和开拓,加大产品订单的扩大与辐射面;充分发挥生产调度大协调、大调度作用,强化生产过程每道工序的管控,进一步理顺各环节,着力解决制约生产瓶颈问题,确保生产计划有序稳步推进;充分发挥班组基层建设作用,营造良好的团队氛围,为全面完成生产经营任务形成强大合力;以“强化管理,刚性考核,干部问责”专项治理为总要求,刚性落实月度生产经营重点工作刚性考核、部门重点工作、追赶超越等工作进行逐项督查落实;持续做好与华阴市住建局、经贸局、华管委做好对接,积极推进“三供一业”和“棚改”等工作,为实现全年目标持续发力。(武云霞  韩增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