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造林 打造绿色矿山
发布日期:2018-03-16    作者:鲁小利    
0
植树造林 打造绿色矿山
  3月15日清晨,大西沟第一选矿车间办公楼前,车间主任组织20余名职工组成植树队伍,大家手持铁锹、肩抗锄头,整装待发。
  9点左右,随着运输树苗的车辆进入厂区大门,大家立即行动了起来,只看见他们纷纷爬上车箱,用绳索将树苗一一套梆,在吊车的缓缓起吊下,一棵棵树木被安全、准确的投放在既定栽种地点,树苗卸车完毕后,就进入了今天最为最要的环节---栽种。
植树造林 打造绿色矿山
  在短暂的休息之后,大家立即分组行动起来,按照原定栽种方案,一组人员在陈主任的带领下向尾矿库出发了,余下十余人进行车间区域、办公楼前花卉树木的更换补种工作之中。只见男同胞们奋力的在挖土跑坑,女同志也不甘示弱整理分布树苗,大家有说有笑,分工明确,不一会儿,第一棵桂花树在工友们细心栽种下挺拔了身躯,一个小时过去了,一棵又一棵树苗也立起了身姿,虽说现在正值春分植树时节,但似火的骄阳让大地迅速升温,不到正午气温就已经达到22℃,再看看埋头种树的工友们,此时已是汗流浃背,为了确保树木的成活率,大家毫不泄气,头顶骄阳继续栽种。
植树造林 打造绿色矿山
  在大家努力之下,一排排树苗被种了起来,一棵棵树木也立起身子守望着矿山,一阵清风吹过,所在树木都随风摇曳,好似在向大西沟建设者们点头致敬,我坚信,建设大西沟脚步不会停止,我们会牢记使命再创大西沟的新辉煌! (鲁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