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沟矿业公司开展“危险源辨识”技术比武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22    作者:刘波    
0
大西沟矿业公司开展“危险源辨识”技术比武活动
  3月20日下午,大西沟矿业公司在小岭办公楼五楼多功能厅举办了“危险源辨识”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
  活动分四个环节。第一环节看图识隐患,由各代表队在规定时间内从6张图片中找出存在的安全隐患及违规违章问题;第二环节视频找违规,由各代表队从为时3分钟的视频短片内找出违规违章行为和隐患;第三环节事故案例查原因,由各代表队分析现场提供的两则事故案例,查找出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以及作业过程可能存在的违规违章及隐患;第四环节安全隐患主观性题目,该环节计时5分钟,由各代表队结合本单位及岗位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根据当前季节变化特点,简要叙述当下在我们身边容易发生的违规违章现象、安全问题和安全隐患。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活动裁判组严格按照既定活动方案和各环节规则,认真公平、公正评判打分,最终按照各参赛队得分高低,评选出优秀奖5名。
大西沟矿业公司开展“危险源辨识”技术比武活动
  通过危险源辨识“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的开展,使所有管理人员在以后工作中,能对作业现场隐患问题及时辨识整改,让违规违章行为得到有效遏制预防,既提高了管理人员危险因素辨识能力和管理水平,又使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