轧线上的“特种兵”
发布日期:2018-03-22    作者:韩倩    
0
轧线上的“特种兵”
  他,是一位称职的“哨兵”,守护在热浪滚滚的冷床旁,手中一根两米多长的钢管是他的专属武器,面前的一块隔热板是他的防护面具,目光敏锐地踱步在冷床旁。发现辊道上出现未对齐及尾部有缺陷的钢筋后拉出另外齐头,以备剪切干净;还要及时理顺移到冷床输出辊道上的乱钢,头不齐的要尽量拉齐。在他的“站岗放哨”下,冷床上任何一根有缺陷的螺纹钢都不会从他手下溜走,确保了下道工序的顺利进行。
轧线上的“特种兵”
   他,是一位火眼金睛的“侦察兵”,对冷剪过来的钢筋进行分检,一排排钢材在他眼前逐一滑过,手疾眼快的他,一旦发现有非定尺钢筋、表面有裂纹、结疤或折叠的不合格材,他飞快地抽出并按规定进行堆放。对于长度不小于规定的钢筋还要进行校直、改尺。他所负责的“巡逻”区域里,绝不允许有一根不合格钢材混入到成品材中。
轧线上的“特种兵”
  他,是一位严格的“检查兵”,穿梭在近百度的钢材垛中,对入库定尺材逐捆进行点数复核,要求各捆支数符合标准件要求,并检查标牌上填写内容(支数、理论重量、规格、牌号等)与实物是否一致。他挪着小碎步,目不转睛地盯着成捆的钢材横截面,手中的粉笔灰刷刷地落下,嘴里默默地点着数,他深知责任的重大,多一根少一根都是不允许的,否则会引起顾客质量异议,对“禹龙”品牌造成不良影响,有损企业形象。
  同兴公司轧线上的这些“特种兵”,不惧高温,不怕辛苦,精益求精地按规操作,一捆捆精品“禹龙”钢材在他们的严格把关下,即将被运往大江南北,成为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