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耕好安全责任田,强化安全生命线
发布日期:2023-08-29    作者:赵远贵    
0
近期,大西沟矿业公司在狠抓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的同时,将全员安全责任制落实作为首要任务,开展安全意识、主题安全培训、落实安全责任,以多种方式耕好安全责任田。
全力耕好安全责任田,强化安全生命线
强化培训,意识先行。公司从抓好全员安全教育和培训着手,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学习安全法律法规、各级集团公司安全文件精神、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并充分利用班组学习日、车间微信、板报等教育培训形式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让“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铭记于心、落实于行。要让全员严格遵守“十大禁令”“八不交接”“四不放过”,杜绝“三违”现象,规范员工安全行为,让安全生产意识贯穿每一个工作环节。
全力耕好安全责任田,强化安全生命线
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公司实行每周五由车间主任带队、各工段(班)长、安全员等安全管理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制度,每日各工段(班)长汇报排查各岗位有无安全隐患制度。同时,严格落实全员责任制,坚持人人讲安全,人人肩上有责任,切实做到“我的区域我负责,我所使用我负责,与我有关我负责”,将责任层层传递,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促进安全生产责任制更好地落地落细落实。
强化练兵,防范风险。公司根据各工段(班)组自身特点设计筹划应急演练计划、建立健全应急体系,通过全员参与、认真演练、经验分享、师带徒学习、应急知识培训等形式,让员工个个会应急、人人会逃生,扎实掌握与岗位相应的应急知识和应急本领,同时完善防洪防讯、消防触电等风险应急物资贮备、安全应急预警、救援处突等各项应急安全制度,全面提升车间安全防范各种风险能力!
下一步,大西沟矿业公司将持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更完善的源头治理、更严密的责任体系、更有效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更有力的基础保障,打通企业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为公司安全生产稳定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