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8-08    作者:石秀云 邸海强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陕煤集团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

8月7日-9日,陕煤集团工会在商洛市镇安县木王筹备处举办了工会干部培训班。陕煤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向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陕煤集团所属33个基层单位的工会主席、副主席、民管干部、女工干部等130余人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陕煤集团工会副主席杨永红主持。 

开班仪式上,李向东在讲话中讲到,在省总第十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我们举办这次集团公司工会干部培训班,主要任务是系统学习工会理论知识和实践,了解新形势下工会工作新载体新方向新目标,提高各级工会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实践能力。他强调,工会干部要与时俱进,围绕新时代要求,要思考新时代理论对工会的指导作用、新时代工会干部使命及担当、新时代产业工人改革、互联网+、工会干部如何发挥作用、职工之家建设、工会维权等七个方面的问题,要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他从工会工作要突出主题、要有形象、要有规矩、要管理好经费四个方面指出下一步的工会工作方向及要求。他希望,通过系统培训,使大家今后工作思考更深、思路更清、思维更新,做到业务共学、经验共享,实现理论与实际、学习与运用相统一,争取每名工会干部都能成为组织动员职工的能手、协调劳动关系的行家、关心服务职工的模范。

实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杨百锁致欢迎词,他表示能够承办本次培训活动,体现了集团公司及兄弟单位对实业集团工作的充分信任和肯定,实业集团高度重视并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诚恳希望大家为实业集团的改革发展及本次会务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开班仪式结束后,陕西工运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培训部主任、全国总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推荐名师乔昕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为题,为参加培训的工会干部进行了授课。为期两天培训中,还将邀请韩城矿业公司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时迎春,邯钢集团工会民管部长谭章栓分别就《工会组织、制度、工作“三规范”建设的探索和实践》《锻造工会工作升级版,开启新时代服务职工新模式》等内容进行授课。本次工会干部培训,课程设置紧密,内容紧贴时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进一步拓宽了工会干部的工作思路,提升了工会干部业务素质。

培训期间,集团工会还召开了民主管理工作研讨会、女职工组织规范化建设座谈会和“互联网+工会”网上练兵试点单位座谈会,就集团工会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石秀云  邸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