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召开生产经营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10-10    作者:蒋贵英    
0
龙钢集团召开生产经营工作例会
9月19日上午,龙钢集团公司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生产经营例会,总结分析近期生产经营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各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钢加公司主要负责人、项目专班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龙钢集团召开生产经营工作例会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召朋在会上讲话,他结合公司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
 
一是要逆势而上,迎难而上,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强化责任,勇创新业绩。
 
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形势及下阶段经营目标任务,要坚定信心,逆势而上,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核心要强化责任。国内矿要稳中有升,要结合提升目标及实际情况积极对接,有针对性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固废销售要稳中求进,要坚定信心,统筹谋划,对重点客户、战略客户、机遇客户精准分析,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同心同德、同力同向实现目标;钢加品牌输出要稳妥推进,要借鉴行业领先企业成功模式,积极稳妥推进钢加品牌输出业务,全力以赴谋求实质性突破,加快形成龙钢集团钢加新的业务支撑点。
 
二是生产经营具体目标的分解,要坚持以客观事实为依据,以争先精进为标准。
 
对下一阶段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的分解,要以客观事实为依据,客观、精准地评价经营目标能否完成。要精准地分析、精准地采取措施,在目前经营目标的基础上,争先精进力求突破;结合任期制和契约化市场化经营机制,要把经营目标与政策、机制有效结合,推动工作务实、精准、落地、落实;要在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中,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体现龙钢集团的担当与精气神,铸就龙钢集团的品牌;机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专业化管理水平,发挥好指挥棒作用,做好服务、指导、协同、帮助、支持,促进目标实现。
 
三是强化干部作风建设,严肃干部执纪问责。
 
各级领导干部要居安思危,用“升维”的思想解决问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龙钢集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上来,做到步调一致、行动一致、思想一致。一要不断深化“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的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各级领导干部工作责任,上行下效做表率,打造“感恩、知责、律己、有为”团结高效,敢拼敢闯的干部队伍。二要用好干部管理“八讲二十四不准”考核细则,将抓住“关键少数”与管好“绝大多数”相结合,通过正面引导和负面约束,强化“关键少数”作风改进,提升各级班子引领力,带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三要严肃干部管理执纪问责,对于不担当、不协同、不作为、不配合的干部,严格按照干部执纪问责的要求刚性问责处理,做到干部队伍正风肃纪无盲区、无借口,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龙钢集团召开生产经营工作例会
 
龙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樊定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对集团公司2023年劳动用工问题,要结合多元业务板块发展积极谋划;对新进大学生的培育,要重视谈心谈话、做好职业规划,多鼓励激励大学生发挥个人聪明才智,与企业同奋进、共成长;对9至12月份生产经营目标任务,要看准市场,立足各单位实际,做好分解落实,对各重点项目,要加强沟通推进。针对近期生产经营工作强调:
一要铆足干劲、盯死任务、穷尽智慧、极致干事。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内外部资源,发挥自己的智慧、团队的智慧、外部专家的智慧力量集思广益,用极致经营的思路深挖企业经营潜力、用极致策划的思路进行项目制管理,以极致的精神做到最好。
二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分类分级压紧压实各单位各级各层安全责任,将安全管理植于心、践于行,充分利用各种安全活动举措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激发员工责任心。
三要继续深化项目制管理,尽快召开三季度项目制管理评审会,总结分析三季度项目制管理完成情况,安排部署四季度工作。
会上,集团公司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近期资金管理、生产经营计划任务推进、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纪检监察、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强调。各单位对近期生产经营情况、下一步主要工作及举措进行了简要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