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气为多元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作风保证
发布日期:2022-12-07    作者:刘欣悦    
0
今年以来,龙钢集团紧扣全年目标的同时,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党员干部秉公用权的思想意识,进一步服务于生产经营工作。
新风气为多元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作风保证
思想认识。聚焦关键少数,突出“学”字优先,贯彻“第一议题制”,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省纪委会议精神和集团公司重要会议领导讲话精神、学习企业制度规定等,提升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和思想认识。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铜川照金红色教育基地、马栏革命旧址等地,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增强党性修养。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期间,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下发《关于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通知,重申文风会风调研等方面作风纪律规定。纪律教育月期间,先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共计360余人参加党纪知识答题活动,深化党性和纪律方面的教育。坚持每周更新龙钢集团纪检监察微信平台,编辑40期,营造了廉洁教育的良好氛围。坚持对受到处理或者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教育,帮助其卸下思想包袱,鼓励其继续担当作为。
新风气为多元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作风保证
专项治理。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建立了龙钢集团“50+300”干部违规插手干预事项台账,坚决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插手购销业务问题。组织开展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自查、领导干部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自查自纠、“小金库”自查自纠专项治理活动,从源头上防止腐败。组织征集对《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草案)》的意见,共征集到18条意见建议。紧盯关键时间节点纠“四风”,组织开展节前廉洁提醒会议20余次、发送廉洁提醒短信530余条,落实节日期间公车封存,违反八项规定明察暗访等,切实发挥监督作用。
廉政教育。组织开展纪委书记对基层领导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工作,从思想政治、廉洁从政等方面,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提升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进而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组织各基层党委书记集体廉政谈话、支部书记与科室负责人廉政谈话,要求各位党员干部牢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每月落实干部作风“八讲二十四不准”考核,考核干部46人/次,并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对7名拟提任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并组织廉政考试。开展党员干部子女升学不违规操办宴请活动,对15名党员干部进行教育谈话提醒并要求其进行公开承诺,严明纪律要求,起到了早提醒、早防范作用。以调查问卷的方式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调研,组织填写《干部纪律作风问题问卷调查表》83份,收集问题15个,制定了治理措施并督促整改。
新风气为多元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作风保证
专项监督。将作风建设贯穿生产经营工作,全面推进项目制建设,监督集团公司22个项目推进情况,对项目制评审管理中排名靠后的单位,集团公司纪委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要求其分析问题所在,反思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以及解决措施,全力助推年初目标实现。每月对集团公司移动式加工厂房项目建设、钢材深加工智能制造项目推进等14个重大事项进行清单化监督,有效推进集团公司各项决策落实落细。定期对两级“三会”分解的120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此外,加强对疫情防控、安全环保履职、项目后评价、餐饮浪费等过程中的“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和通报。
下一步,龙钢集团公司将持续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深入贯彻上级集团公司关于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安排,以“五个过硬作风”为目标,发扬“团结、忠诚、争先、精进”的精神,落实“党建领航、监督护航、正风促航”工作要求、做细做实重大事项监督、重点监督和日常监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为公司多元产业发展持续营造健康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