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召开党政联合周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4-03-07    作者:吉福凯    
0
龙钢集团召开党政联合周工作例会
3月4日,龙钢集团召开党政联合周工作例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单位党政领导参加会议。钢加公司相关干部应邀列席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周红民在会上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樊定民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 2024 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传达了陕煤集团2024年党建工作会、纪检监察工作会暨主题教育总结会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是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和科学指引,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对照落实。会议听取了各部门、各单位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公司领导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重视目前遇到的困难,树立信心,分析研判市场,采取积极有效地措施主动作为,争取完成3月份的目标任务,同时要树立“三本账”思想,以更好的经营业绩保证季度开门红。二是要抓住机遇,主动作为,落实既定项目,积极寻找新项目实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三是针对增量论证的项目,要加快方案提出和论证,引进的项目要常态化开展各项工作。四是要做好维稳和安全环保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坚决打赢“九场硬仗”。“九场硬仗”的主帅和领导,要扛起使命和责任,积极寻找突破口,力争每周都有新突破。二是要狠抓精益管理不放松,坚决确保现有经营业务提质增效。把工作再往实、往细地做,最终以经营结果论英雄。三是要持续抓好安全工作,坚决守牢发展底线。没有安全就没有效益,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安全工作没有终点,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安全管理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各部门、单位要抓好安全工作,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始终保持健康平稳的良好态势。四是要强化作风建设,不断锤炼锻造过硬的干部队伍。工作安排部署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能不能打胜仗、打硬仗,关键就在于各级干部作风是不是过硬。各级干部要对照“十种精神”“六个意识”,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反思改进,最终以优良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