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ety安全环保
大西沟矿安排部署防暑降温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24    作者:刘 波    
0

夏季已经来临,气温逐渐升高,暑期将至。为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高温中暑和由于高温引发的各类事故,保障全体员工安全健康权益,实现暑期安全生产,大西沟矿业公司按照龙钢集团公司《关于做好2018年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结合公司实际,积极部署安排,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文件。

一是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防暑降温工作,通过各种方式大力宣传好防暑降温工作的重要性和防范高温中暑的基本知识和方法,增强广大员工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加强防暑降温设备设施管理,及时对所辖区域防暑降温设备设施(风扇、空调、饮水机及各类通风换气装置等)进行全面检查,及时进行维护保养和修复,确保所有防暑降温设备设施正常有效运行。

二是认真制定并落实防暑降温各项措施,各单位要针对暑期高温特点,切合实际制定有效的防暑降温工作措施,定期对重点区域和重点岗位防暑降温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暑期根据气温情况,给职工足量提供绿豆汤、防暑药品等,在重点区域按需求配置岗位防暑降温药箱,预防生产性热源中暑。针对极端高温、高热天气做好人员、设备防暑降温特别应急措施方案,确保防暑降温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三是严格执行工作时间,根据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各单位要科学合理安排检修、户外作业等劳动强度大、作业环境温度高的作业活动时间,严格控制加班加点,适当调整工作班次和工作时间段,禁止生产作业岗位顶换班、连班作业现象,禁止延长高温岗位员工作业时间。

四是扎实做好服务保障,确保职工身体健康,职能部门要及时足量供应防暑降温物品,加强对职工食堂、宿舍、浴室等后勤生活区域的环境卫生管理和食品安全检查监督,严防夏季变质食物引发中毒,切实加强区域环境卫生管理,落实好消毒、灭蝇、灭蚊、灭鼠措施,为员工提供清洁舒适的工作和休息环境。

五是各单位要及时听取职工对防暑降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职工提供切实有效的防暑降温保障,切实维护职工权益,积极改进工作,努力做到使员工满意让领导放心,确保防暑降温目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