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14    作者:丁旭    
0

陕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13日上午,陕钢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第24次学习会,集团各领导、机关各部门正副职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当天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会前,举行了对南京大屠杀30万遇难同胞的默哀仪式。

陕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观看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新闻视频,学习了《陕煤集团董事会决议跟踪落实及后评估管理办法》《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在所属企业加强董事会建设暨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契约化管理签约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

陕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指出,不忘国耻,不忘南京大屠杀罹难同胞,是我们当代中国人作为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国家富强。历史警示我们,落后就要挨打,没有国就没有家。不忘国难,就是把我们自己的工作做好,把企业建设好、发展好,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让祖国更富强。要勇于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更加壮丽的篇章。

他指出,加强董事会建设和经理成员任期制契约化管理,是我们当前极为重要的工作。要按照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讲话的要求,把2022年契约化工作的目标、责任体系理清楚、制定好、夯实在,把工资备案制坚决落实好。要把岗、责、权、效、利相统一落实到2022年契约化工作当中去,要把经营能力建设完善机制工作落实好,把问效问责调查机制完善好。

他提出五点要求:

一、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好明年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各级党委、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全面落实会议确定的各项重大部署,我们要从陕钢集团实际出发,深入开展重大问题研究,进一步梳理明确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在结合上做文章、在落实上下功夫,努力把中央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

二、加强集团依法管理,推进依法治企。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建章立制工作,把在实践中好的经验做法、失误教训,逐步积累、完善,吸收到文件当中或上升为制度,达到建章立制的目的,做到依法治企。

三、对标对表,推动工作落实。董事会办公室的运行、企业文化的建设、“两项改革”工作等要与先进企业对标对表,按照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的讲话要求认真落实。

四、夯实责任,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风险动向。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分管领导抓好统筹协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要做好加速推进企业改革过程中干部职工的心理疏导工作,筹划建立心理咨询、心理健康保障体系。要加强新闻宣传对外发布的审核把关,严格防范政治类关键词语使用错误、企业商业秘密泄露等问题。

五、坚定发展信仰,真抓实干。各单位要认真抓好“三问三思”大讨论活动,紧抓目标、紧抓中心工作,把降成本、提效率、增效益放在生产经营的首位来抓,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锐意进取的工作状态,实现陕钢集团跨越式发展。

陕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武军强在总结讲话指出,今天学习的内容同我们当前正在进行的明年生产经营及各专业口计划制定、各项管理制度制定、强化岗位管理及董事会建设等工作都是高度契合的,对我们抓好当前及明年的工作都非常有针对性和指导性。会后要进一步加强相关内容自学,做到机关各部门、二级单位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学习全覆盖。要将本次学习的各项制度及要求切实体现在我们明年的工作计划安排和考核办法中,抓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