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炼铁学会、炼铁工技能协会召开2021年铁前系统生产技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2-17    作者:冯磊    
0

陕钢集团炼铁学会、炼铁工技能协会召开2021年铁前系统生产技术交流会

12月16日,陕钢集团炼铁学会、炼铁工技能协会召开2021年铁前系统生产技术交流(视频)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炼铁学会、炼铁工技能协会名誉会长武军强;集团公司总经济师、炼铁学会副会长王红章;韩城公司总经理、炼铁学会副会长赵林;集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龙钢公司、汉钢公司、韩城公司相关人员,各分会会长及论文作者共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炼铁学会秘书长习宏斌主持。

陕钢集团炼铁学会、炼铁工技能协会召开2021年铁前系统生产技术交流会

在铁前系统生产技术交流会议上,杨海峰首先对下半年铁前技术管理人员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知难而进的精神以及炼铁学会咨政建言,助推铁前系统尽快扭转困局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就2022年工作提出七点要求:

一是要正确面对铁前系统今年后半年出现的问题,从自身、专业领域、管辖范围等方面进行深思,找到原因、制定措施, 以真抓真改的工作态度,以实干干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铁前系统各项工作,让铁前系统回归到应有水平,让铁前系统距离“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的目标更近。

二是要清醒认识产能产量双控、双碳目标约束和能耗双控加严等政策给铁前系统带来的挑战和机遇,紧密跟踪行业先进技术,加快企业技术进步和创新,为高炉、为企业赢得生存和发展的空间。

三是炼铁学会要在对标交流、技术诊断、成果推广、招才引鉴、提拔任用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真正把炼铁学会打造成提升能力、培养炼铁干部的平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四要注重青年干部的培养、选拨、引进及任用。要重基层、重实践、重业绩,选用育留。想方法,调导向,将下道工序优秀干部交流到上道工序,有目的、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培养,促进综合性人才的成长,使机关与基层、生产与经营实现相互融通,形成有力支撑。

五要加强学会、协会建设工作,学思践悟、推优荐才。学会、协会在队伍、人才建设中要发挥起自身重要作用,要向纵向深、更高水平的进行人才选用,积极推荐优秀会员到集团党委,为其创造成长、成才的平台;集团科协要加强对学会,协会的建设,为广大的学员、会员提供更多学习、培训、赋能及实践感悟的机会,助力更多人才涌现,不断提升陕钢集团竞争力。炼铁学会要将科学技术周活动纳入技术交流活动项目,定期开展活动,将优秀的同志、优秀的成果、优秀的人才及优秀的论文在科学技术周进行集中表彰奖励,让实践成果变成进步的阶梯。

六要加强生产经营体系组织优化,实现生产工艺流程全覆盖。要以陕钢集团产业供应链效能最优,经营效果最好为目标,从组织体系、人力资源、干部配备及管理上进行优化配置,将外委单位纳入到组织体系优化中,实现全流程全覆盖优化,同时设置奖惩体系,更好的服务于生产经营目标。

七要改组建强冶金学院,为集团人才培训赋能做好保障。组织部门、人力部门要强化对人岗匹配度的监测考核,对人才、干部进行盘点、研判,完善优化人岗匹配度,为广大青年职工提供成才、赋能及晋升的通道;为五支人才队伍的建设提供更有效,更有针对性地服务。

会上集团生产部、龙钢公司及汉钢公司对2021年铁前系统进行系统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明年的工作;7名学会、协会会员从铁前系统不同角度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