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赵福堂到思创学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11-24    作者:李秀平 郝战琪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赵福堂到思创学院作专题讲座


11月22日下午,陕煤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赵福堂到思创学院,为首期中训班作了《以新的思维模式适应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新要求》的专题讲座。

赵福堂从宏观经济形势、数字化经济主要特点及以新思维应对新时代的新要求三个方面作了讲授。首先,从空间维度分析了世界经济形势及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从时间维度分析了建国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历程以及发展态势;结合十九大精神,分析了当前国家的经济政策以及对集团所处的主要行业和集团自身的影响。其次,对数字化经济新时代的主要特点进行讲授,指出数字经济新时代最明显的特点就是经济演进的时间轴大大缩短;商业范式之间存在断点、突变和非连续性,以传统的思维模式已不能适应,“用老地图一定找不到新大陆”。再次,指出在新经济时代必须以新的思维模式才能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要求,并提出摆脱惯性思维的路径选择:断、聚、合。断,就是有组织的放弃,调整思维模式;聚,就是集聚,包括集聚资源、集聚市场占有率、集聚管理效能等;合,包括整合、组合,是对所集聚的资源做配置和再生。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赵福堂到思创学院作专题讲座

赵福堂勉励学员,要面对新时代的新经济形态,不断空杯纳新,超越自我,积极进行思维模式的调整,以改革创新的锐气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永葆旺盛的持续发展动力,把握好难得的学习机遇,学有所获,思有所悟,养成持续学习的好习惯,为集团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多做贡献。

课后,70名思创学员在无记名投票的问卷课评中,给出了98.8%的满意率。大家普遍反映,集团领导的讲座紧扣新时代的特点,围绕宏观经济对集团所处的产业和企业自身的影响,深入浅出,很接地气,信息量大,让全体学员受益匪浅,是一场丰盛的精神盛宴。(李秀平  郝战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