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宣讲团成员尤西蒂赴国资系统企业相关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26    作者:朱凯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按照省国资委党委安排,1121日至24日,省国资委宣讲团成员,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分赴延长石油集团、陕西地方电力集团、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陕西能源集团,对包括陕西供销企业集团、陕西金融控股集团在内的6家企业干部职工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国资委宣讲团成员尤西蒂赴国资系统企业相关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尤西蒂重点对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和生动阐释。

宣讲会上,尤西蒂从怎样学习十九大精神入题,谈到要明确要求,抓住重点,按照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来学习,特别是把握“首要政治任务”、“来一个大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这三点;要突出重点、全面准确的来学习,特别是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做到“七个讲清楚”,连同“十个深刻领会”、“九个牢牢把握”、“六个聚焦”等,把握联系,抓住关键,更好地理解十九大精神的架构,全面系统准确地掌握各个学习要点,以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其后,他对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进行了系统完整地解读,并结合自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悟及国有企业的实际,着重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这一部分,强调要从搞好国有企业、搞好自身产业、搞好大集团大企业三个维度增强做好自身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做强做优做大实体经济为己任,把科技、金融作为主业产业的有机组成部分,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企改革,奋力追赶超越,践行“五个扎实”,落实“五新”战略,以新的姿态朝着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迈进。

据悉,党的十九大代表,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分别在省国资委和陕煤集团作了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报告,省国资委宣讲团成员,延长石油集团党委副书记赵海涛也到陕煤集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朱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