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杨照乾获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党组织书记优秀党课讲稿评选第一名
发布日期:2017-12-29    作者:王超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今年以来,省国资委党委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系统企业开展了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竞赛评比表彰活动。据悉,本次评选活动共收到省国资系统企业推荐党课讲稿150余篇,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杨照乾所作的《抓好国企党建 铸造改革之“魂”,建强基层组织 夯实发展之“根”——围绕陕煤发展和生产经营做好党支部工作》党课讲稿荣获第一名。

杨照乾书记党课讲稿围绕“做国企必须抓住党建核心,抓党建必须做强支部基础,强基础必须紧盯支部书记关键少数”主线,从国企党建工作发展历程、当前形势和陕煤现实情况三个层次,系统阐述了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灵魂”作用。立足国有企业党支部建设情况,深入分析了党支部在企业党建工作中的“根基”作用。并结合企业党的建设、改革发展、生产经营等工作,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支部书记提出了六个方面的指向,即做党的事业的守护人、做发展形势的明白人、做中心工作的践行人、做改革转型的推动人、做党内工作的带头人、做职工群众的贴心人。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杨照乾获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党组织书记优秀党课讲稿评选第一名

在今年全国国有企业党支部书记试点培训班上,杨照乾书记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和经验体会,以《抓好国企党建 铸造改革之“魂”,建强基层组织 夯实发展之“根”——围绕陕煤发展和生产经营做好党支部工作》为题,为来自集团所属企业的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讲了一堂主题突出、语言生动、既连“天线”、又接地气的党课,收到了良好效果。当前正值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时期,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带头用心讲好党课,突出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和实践性,保证党课的质量,用严谨的作风、严肃的态度、严密的组织迎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