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居家线上“云宣讲”——龙钢集团领导线上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
发布日期:2022-01-18    
0
按照龙钢集团公司《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相关安排,结合当前西安疫情防控形势,龙钢集团党委及时调整,公司领导纷纷通过线上视频形式为基层党支部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杨召朋为行政人事部党支部宣讲 
 
1月11日下午,龙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召朋以钉钉视频形式为人事部党支部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行政人事部全体党员及职工20人参加。
 
宣讲中,杨召朋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
 
杨召朋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工作中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及职工群众都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一是通过“三会一课”,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学深悟透、学思贯通,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工作机制全覆盖,要求党员同志带好头、做好表率及引领;三是继续贯彻落实标准化党支部及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四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谋划好2022年重点工作,为龙钢集团各项管理工作作出新的贡献。(边雪  薛平)
 
兰茹为党群工作部党支部宣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月10日下午,龙钢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以钉钉视频形式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龙钢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兰茹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给党员干部上了一节“云党课”,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刻解读,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
 
宣讲会上,兰茹从审议通过的2个文件、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3个“需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3次飞跃等九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宣讲报告内容翔实、感染力强,理论阐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指导性和针对性强,让部门的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全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的理解和把握,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结合党群工作部工作实际,要求全体人员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要把学习与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结合起来,学理论、学业务、学管理;把学习与服务型党支部建设结合起来,为中心工作做好服务,为基层党组织做好服务,为党员职工做好服务;把学习与创新型党支部建设结合起来,创新思维、创新业务、创新工作、创新督办、创新考核。她要求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承担肩负的使命和职责,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工作。同时还一一询问了居家办公人员的精神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大家安心居家、做好防护。(吉福凯)
 
刘志懿为财务运营中心党支部/ 禹宏公司党支部宣讲   
 
按照集团公司统一安排,1月10日下午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志懿以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为财务运营中心党支部和禹拓公司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上,刘志懿首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旨以及《决议》相关内容进行了说明,并着重从六大方面及“12345”“101013”若干细节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具体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最后他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伟大成就、理论系统等八个方面就自己的理解和心得体会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结合宣讲内容,刘志懿要求财务运营中心和禹拓公司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从自身做起,坚定非钢事业发展的使命担当,发扬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做好产业培育和资源配置工作,协同落实龙钢集团公司2022年任务目标的实现。(黄炎)
 
高银夫为酒店公司党委宣讲   
 
根据集团党委统一部署要求,1月10日下午,酒店管理公司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龙钢集团党委委员高银夫进行授课。
 
高银夫围绕五个“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主题主线、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高度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系统讲解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新的赶考路的重要要求。他要求,一是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提升风险管控机制,强化和监督管理,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和安全管理;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增收创效,积极开展公司多元化经营;三是优化服务流程,注重出品品质,提高服务质量;四是强化成本控制,加快资金流转,促使能源管控精益求精。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两级集团“三会”精神为契机,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焦璐)
 
王亚锋为西钢公司党委宣讲       
 
1月11日上午,龙钢集团西钢红光物流公司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贯会,龙钢集团总经理助理王亚锋宣讲,西钢红光物流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王亚锋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特别是“十个明确”的核心内容、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重大问题,深入宣讲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13个方面的重大成就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并结合西钢红光物流公司实际,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矢志不渝将伟大将精神实践于企业创新发展上来。他要求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将党建深度融入经营中心工作,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强化政治思想建设,加强学习教育培训工作,创建顾全大局追赶超越良好氛围;做好基层思想宣传工作,围绕基层重点工作树信心、鼓士气,增强团结协作战斗力;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在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上,迅速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取得进展。(唐玉琪  康志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