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机关效能,夯实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2023-08-29    作者:边雪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实际,坚持刀刃向内,以作风建设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龙钢集团以作风建设为抓手,践行“团结、忠诚、争先、精进”精神,落实“三专四严五化”工作标准,有针对性地对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规范工作纪律、营造良好氛围、美化办公环境、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的工作进行部署。
坚持领导带头,履职尽责抓落实。由各部门领导主抓,相关职能部门牵头、有关单位配合,明确任务分工、夯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治理上下贯通、一抓到底。严肃岗位纪律、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抓好机关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提升工作效率;严肃会风会纪,遵守考勤制度,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和请销假制度;增强服务意识,保持办公环境整洁干净,言谈举止文明,服务主动热情,切实落实行动自觉,形成标准高、调子低、工作实、效果好的良好氛围。
突出作风转变,尽心竭力抓落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固化制度机制,推进作风建设长效化,着力解决服务意识不强、日常管理不严格、激励约束机制不健全等“庸懒散慢虚粗”现象,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制定了龙钢集团《会议管理补充规定》《公文管理考核办法》《转变作风环境提升办法》,通过精文减会,推行办公室、生产作业区“5S”管理,对环境卫生进行了责任划分,提出工作要求与标准,并以部门为单位轮流带队检查,定期检查劳动纪律、仪容仪表、环境卫生、工作执行等方面情况,对在作风建设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导整改,抓小抓细抓常,推动机关各项工作提档升级、优质高效。
强化督导考核,跟踪问效抓落实。加强检查考核源头管控、规范问责管理,深化“周自查、月评比、年排名”工作机制,形成改进作风、提升效能长效机制。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机关队伍,为推动龙钢集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