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公司“一提高”“三到位”“五结合”做好“吃拿卡要”专项治理阶段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12    作者:王社刚    
0
  根据陕钢集团公司纪委《关于开展经营管理及关键人员“吃拿卡要”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龙钢集团制定下发了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以“一提高”“三到位”“五结合”,推进工作落实。
宣传发动阶段做到“一提高”“三到位”。
  “一提高”是通过逐级召开动员部署大会,提高干部思想认识。1月5日,公司助理级以上干部和纪检监察人员共93人参加了会议,集中观看了《焦点访谈---八项规定改变中国》廉洁教育片,集体学习了《陕钢集团廉洁从业十不准规定》,分别自学了《日照港—重获新生再起航》《河北省委对张家口市及有关县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严肃问责》等学习资料;各单位通过动员部署,进一步明晰了专项治理工作的八项职权和七种具体治理行为,明确了专项治理工作概念,增强了对治理工作的思想认识。
  “三到位”是,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分别成立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细则,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别细化了各级党组织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内容;二是监督检查到位。各单位在9处公示栏张贴集团公司专项治理方案、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广泛接受职工群众监督,积极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三是宣传部署到位。公司利用报刊、微信等平台,开设《吃拿卡要专项治理》专栏,共推送文章50多篇,做到广泛宣传,扩大教育面。
自查自纠阶段突出“五结合”。
  一是结合双节期间的“纠四风”工作开展警示提醒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共召开警示提醒21场次1500多人次受到教育。二是结合年度检查考核工作开展自查自纠。通过年度检查督促专项治理工作要求的贯彻执行,同时针对个别单位安排部署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督促整改;三是结合学习贯彻“三会”精神安排部署专项治理工作。各级管理人员积极撰写心得体会300余篇,进一步明确工作措施;四是结合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对照检查。各级干部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自觉查找职责范围内是否存在“吃拿卡要”行为;五是结合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开展承诺践诺活动,增强对专项治理工作“七种行为”危害性的认识。截至2月底共收集自查自纠和承诺书589份,其中处级和关键岗位人员共197份。
  根据工作安排,公司将按照谈话提纲开展个别谈话阶段工作,听取个人专项治理自查和廉洁自律情况汇报。(王社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