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龙调研龙钢集团党风廉政暨纪检监察工作、五支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16    作者:张生虎 曹亚玲    
0
王俊龙调研龙钢集团党风廉政暨纪检监察工作、五支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3月15日,陕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俊龙带领陕钢集团审计监察部负责人等一行六人,到龙钢集团公司就党风廉政暨纪检监察工作进行调研。龙钢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群系统负责人、纪检监察干部、派驻纪检员、内保监督员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俊龙听取了龙钢集团公司关于开展的“吃拿卡要”专项治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三制”等重点工作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在讲话中,王俊龙就龙钢集团公司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要求龙钢集团公司要切实抓好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要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深入推进监督检查工作;要强化正风肃纪,在快查快处上下功夫。他强调,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责任;要深入抓好“三制”工作;要把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落到实处;要加强支部建设,发挥支部“管到人头”的优势,把党员管住管好;要提高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能力,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抓细节。
  陕钢集团审计监察部部长吉晓龙在总结会议时,就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弘扬正气、抓好日常教育提醒、开展经营复核、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做了强调。
  会后,按照陕钢集团公司“吃拿卡要”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安排,王书记与龙钢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一对一”个别谈话。(张生虎)
王俊龙调研龙钢集团党风廉政暨纪检监察工作、五支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3月15日,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俊龙带队到龙钢集团公司就五支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座谈。龙钢集团公司领导,行政人事部、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陕钢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刘光明主持。
  会议听取了龙钢集团关于五支人才队伍建设安排及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及有关人才储备、干部选拔、人事政策统一性、人才引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的意见建议。
  王俊龙在讲话中强调,龙钢集团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加大改革步伐,打破固有思维,科学制定人力资源和五支人才队伍建设三年规划,在人才建设方面做到明短板、活机制。要完善制度,激活机制,做好人才储备,在满足当前非钢产业发展需求的同时,确保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就五支人才队伍建设,他要求:企业家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要创新用人机制,完善职业经理人培训制度,尝试在条件成熟的子公司试点聘任职业经理人。在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要充分激活三项机制、落实末位淘汰机制,在选人用人方面要敢于打破常规。在专业技术队伍方面要积极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出台激励政策,鼓励职称、学历提升。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要充分运用激励机制,发挥“首席技师”、“师带徒”传帮带作用,有效提升技能水平。在党群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要本着“培养为主,引进为辅”原则,通过干部轮换岗、外出学习、外聘授课等加强党群人才的开发和培养。
  陕钢集团人力资源部长刘光明就如何科学界定五支人才队伍、开展试点、制定规划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要求。( 曹亚玲)